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内马尔登陆欧洲屡次爽约 闹剧还要演多久?(图)

来源:goal.com中文网
2011年09月17日03:24
Goal.com 视点:内马尔登陆欧洲屡爽约,闹剧还要演多久?

  曾几何时,足球转会市场也是相当单纯的,买卖球员不过是你情我愿,付钱提货的事。从谈判到签约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轻松搞定,而现在那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一桩买卖由经纪人,律师,媒体,父亲,兄弟甚至堂兄表弟都参与进来的时候,转会交易变得水深不可测。

  2010年10月,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国际足坛之间的转会交易以及促使交易的更加透明化和公平性,国际足联正式推出了基于因特网的转会匹配系统(简称TMS)。这项新的系统无疑会对混乱的转会市场进行约束和重新管理,但是系统更多的是在转会交易的终端实现约束,至于球员的转会过程,TMS也难以触及。

  正如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桑托斯红星内马尔转会交易,反反复复的谈判过程以及层出不穷的转会消息让人难辨真假。毫无疑问,19岁的内马尔迟早要离开桑托斯,目前他留在俱乐部是为了参加12月桑托斯的世俱杯比赛。在之后的一月份,我们设想有关内马尔转会的消息又会铺天盖地而来。当然桑托斯也可以继续将其留到明天夏天或者是2013年的一月,但是这意味着巴西俱乐部将会承担风险。在此期间,如果内马尔受伤抑或是状态下滑,那么渴望捞得更多转会费的桑托斯可能会落得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局面。

  对于桑托斯来说,这是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因为不管内马尔最后卖成多少钱,桑托斯都只能拿到不到一半(45%)的转会费。因此桑托斯的主席在出售内马尔的过程中,会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将内马尔的价值最大化,当前最佳的选择就是等。

  皇马,内马尔的追逐者之一,对于桑托斯的这一套路无疑了如指掌。他们在2005年引进罗比尼奥的时候已经因此而付出了代价。当时的罗比尼奥和现在的内马尔如出一辙,被视为巴西的一代妖星,身后的追求者无数。

  皇马和桑托斯就罗比尼奥的谈判持续了一个多月,和现在的情形一样,桑托斯希望尽可能的提高球员的卖价,因为巴西俱乐部在罗比尼奥的所有权中只占了部分百分比。

  而现在内马尔的情况和罗比尼奥一模一样,从目前看来,只有5家俱乐部能够拿得起这笔巨额的转会费:巴萨,皇马,曼城,切尔西以及安芝马哈奇卡拉。内马尔的足球梦想当然不在俄超,而英超也不是巴西人的乐土。因此就只剩下巴萨和皇马两个大冤家。

  
从南美登陆欧洲的五大天价球员转会
球员 俱乐部 转会费 时间
1) 德尼尔森 圣保罗 - 贝蒂斯 3100万欧 1998
2) 罗比尼奥 桑托斯 - 皇马 2520万欧 2005
3) 帕托 巴西国际 - 米兰 2400万欧 2007
4) 阿奎罗 独立队 - 马竞 2025万欧 2006
5) 加戈 博卡青年 - 皇马 1950万欧 2007

  考虑到内马尔目前复杂的合同:10%的所有权属于内马尔私人公司-内马尔体育,另外有45%的所有权由其他的投资者控制,还有45%属于俱乐部桑托斯。如果内马尔卖到5000万欧元,那么桑托斯也“仅仅”得到2250万欧而已,这对于桑托斯俱乐部来说,远远不能满足。

  在南美转会市场,第三方所有者是相当普遍的,而这一直是欧洲的豪门买家最厌恶的一个方面。自从特维斯转会搅得足坛一片乱麻后,英格兰章程就禁止了这样的交易出现,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容易激利益冲突,俱乐部希望保留明星球员,但是球员真正的所有者却想通过频繁的交易来促使利益最大化。

  要达成一个让直接利益和间接利益方都满意的转会费是其中之一,另外转会的时间和付款的方式也是难以调和的矛盾点。

  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知情人透露称巴萨方面目前对于内马尔的交易保持谨慎乐观,体育主管接近于完成一笔价值5700万欧的交易,巴萨将分三次付款,而转会将在2013年完成。皇马方面则提出一次性付款,但是希望交易在更快的时间内完成。

  至于内马尔本人,他表示自己目前的注意力只在足球场上,并梦想在世俱杯上对阵...巴萨。之后,有关于他的价格大战又将铺天盖地的到来,而桑托斯在国际足联按下转会匹配按钮之前将一路笑到银行。两家相争,最大的受益者是桑托斯俱乐部,而究之根源,则是球员所有权分离所带来的弊端。内马尔何时登陆欧洲,要看桑托斯的胃口什么时候能被填满。(Goal.com)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