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小组赛女排一人发挥最稳 俞觉敏心腹成全能战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9月17日19:36
组图:大梅暴扣拦不住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最终中国女排3比0战胜对手,取下三连胜的同时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复赛,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比14、25比17和25比13。三场小组赛过后,中国女排阵中一人表现非常稳健,她就是副攻杨珺菁,本场比赛杨珺菁不辱使命,她在发球、拦网和二三号位的进攻方面都有不俗表现,杨珺菁成为女排阵中名副其实的全能战士。

  之前,副攻线上的主力薛明因心脏早搏问题暂离国家队,1990年出生的小将杨珺菁入了俞觉敏法眼。在目前女排的主力队员中,杨珺菁是资历最浅的,她是俞觉敏挂帅之后才入选国家队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杨珺菁在场上总是有一股韧劲和拼劲,她靠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作风迅速占稳主力之位。刚刚过去的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杨珺菁在中国赢下多米尼加的比赛中掳走19分,其中扣球拿下15分、拦网得到3分、发球得到1分,扣球成功率达83.33%,杨珺菁也凭借惊艳的表现荣膺“得分王”。

  小组赛前两战,两大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都未能达到最佳状态,杨珺菁的出色发挥弥补了大主攻线乏力问题,她的跳飘非常具有破坏力,战朝鲜和印度,杨珺菁都有发球直接得分的镜头上演。当然,杨珺菁的主要得分手段还是二号位的背飞和三号位的快球,这也成为中国女排稳定的得分手段。除此之外,杨珺菁在拦网上也有不俗表现,在亚洲中国女排拥有身高优势,因此拦网中,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杨珺菁都能从容应对。再加上敢打敢拼的作风,杨珺菁成为亚锦赛至今女排阵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

  本场比赛,杨珺菁的威力依然不减,她的发球屡屡破坏对手一传。首局杨珺菁的发球和快球威力尽显,后半段杨珺菁先是背飞命中助中国女排18比12领先哈萨克斯坦,而后她又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以21比13领先对手而使得首局失去悬念。第二局,杨珺菁仍旧稳健,哈萨克斯坦利用四号位的定点强攻一度以9比8领先中国女排,此时杨珺菁挺身而出,她在三号位的短平快命中,助女排将比分扳成9比9平。此后,她又在二号位背飞得手,助中国女排将比分反超。第三局,杨珺菁三号位的快球得分,中国女排也以19比11大比分领先对手,此后她再次发球直接得分,哈萨克斯坦也彻底放弃抵抗。

  经历了女排大奖赛的锤炼,杨珺菁更加成熟稳健,她也成为俞觉敏在副攻线上最仰仗的得分点。郎平在袁伟民时代上位,冯坤深受陈忠和器重,惠若琪被王宝泉发掘,杨珺菁则为俞觉敏所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阵中,杨珺菁是俞觉敏的最大发现,相信杨珺菁在之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大作为。(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俞觉敏自评第三场最好 惠若琪:靠团结顶住困难
·女排快变术付诸行动 激活她可令对手喝足迷魂汤
·亚锦赛-惠若琪复出 中国女排3-0小组第一进复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