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肇俊哲代表辽足出征满300场 鲜花诠释忠诚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9月17日21:50

  初秋冷风瑟瑟的夜晚,沈阳铁西体育场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洋溢成温暖的海洋,这是辽足队长肇俊哲代表球队出战的第300场比赛,虽然最终辽宁队未获得进球略显遗憾,但是这丝毫不能抹杀肇俊哲对于辽宁足球所作出的贡献。

  “忠于辽足300场,中国足球第一人”开台上球迷们用巨型标语诠释了肇俊哲辽足代言人的形象,绿茵场上用足球拼凑出“300”的图案是队长忠诚的最好注脚。辽足俱乐部也在开场前举办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来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总经理黄雁亲手把一个奖牌和一束鲜花送给肇俊哲,来表彰辽足这面旗帜。

  整场比赛肇俊哲领衔的中场表现得中规中矩,面对青岛队犀利的攻势中场的拦截作用很到位,虽然比赛中肇俊哲的表现没有太多亮点,但是他起到的支柱作用不可或缺,比起单刀独斗的进攻肇队更多的是擅于给对于做球,第10分钟辽宁队就有一组精妙的配合,辽宁队后场拿球,杨宇交给肇俊哲,肇俊哲再转移到右路给金裕晋,起球到前点找于汉超,这一连串的配合打出辽足队员们的默契。

  此外辽足队友们对于老队长的信任也不言而喻,定位球基本上由队长操刀主罚,第76分钟,辽宁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肇俊哲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81分钟辽宁队再次获得任意球,肇俊哲任意球打到禁区内,杨旭的头球攻门顶高,虽然没能进球,但看得出来队友们对于肇俊哲的尊敬和信任。

  有人说肇俊哲就是一本辽宁现代足球的发展史,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这十几年的职业化中,辽宁足球的发展历程。从1998到2011,十四年的光阴使得肇俊哲由一个青涩的少年变成孩子的父亲,这期间辽足经历了低谷和各种风波,曾两次掉级、升级,但是在每个波动的时期,肇俊哲总是选择捍卫辽足的旗帜从不退缩。300场,他用14年对于辽足的忠诚和兢兢业业书写了一段足坛传奇,也许很多职业球员都将会完成300场顶级联赛,但是很难在一支球队内完成,效力于一支球队长达14年,这需要一种不平凡的毅力和忠诚,然而对于肇俊哲来说,身披辽足战袍的日子还有很多,他还要继续书写着忠诚的传奇。

  之前国内知名媒体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是肇俊哲第301场比赛,但据辽宁俱乐部给出的数据是300场,不管是第几场都不重要,用肇俊哲本人的话来说,他代表辽宁足球队征战的场次早已超过了300场,加上“足协杯”、“超霸杯”、“中超杯”和两次中甲联赛,他代表辽足的出场次数恐怕都超过350场了。冷冰冰的数据或许很难诠释出肇俊哲对于辽足的深厚情谊,但是肇队长对于辽足的付出球迷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