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衡源

两战4球内托助建业上岸 中超射手王曾险遭抛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17日21:50
幻灯:卡通戈上演凌空抽射 内托破门现杀手本色

  9月17日晚间,在航海体育场河南建业队与南昌衡源展开了中超第24轮的一场争夺,双方的处境令这场比赛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不过比赛因为一个人的给力早早失去悬念,那就是巴西射手内托(个人数据),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内托连下两成为球队锁定胜局,近两轮内托在主场打进4球带来6分,力助建业上岸的同时成功登顶中超射手榜,赛季之初巴西人却险些与建业结束恋情,如今奔着金靴而去的内托,证明了球队的续约是明智的。

  赛前细数积分榜的形势,南昌倒数第三、建业倒数第五,双方积分只差4分,也就是说建业主场有所闪失就会被南昌拉下马,比赛伴随着淅沥的小雨进行,在主场建业队延续了周中逆转辽足时的状态,尤其是巴西人内托更是对方门前难以防住的尖刀。比赛第40秒内托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射门,中场抢断后内托将球交给边路,卡通戈传中内托插上头球高出,此后内托接管了比赛。

  第6分钟内托禁区线上转身扫射偏出,随后反抢赵作峻成功逼得角球,内托的活跃在上半时比赛最后5分钟收到了成效,第41分钟,建业队前场定位球卡通戈开到禁区内,内托前点头球一点,皮球弹地窜入网窝,这是内托本赛季的第12粒联赛进球,凭借此球内头成功超过了申花锋煞萨梅隆登顶中超射手榜。内托刷数据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上半时补时最后一分钟,内托门前机敏的补射破门,内托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提升到了13个。

  下半时比赛朱炯做出很大调整,南昌队的反扑势头猛烈,但内托一人在前场依旧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46分钟内托反击中精准横传,可惜卡通戈的单刀被刘殿座神勇扑出。53分钟内托头球高出。66分钟玩得兴起的内托底线附近使出了迪玛利亚搓球过人的绝活。78分钟吊射未果,随后84分钟内托打门偏出被换下,航海球场球迷起立鼓掌送给内托,巴西人一脸笑容拍了拍胸前的队徽走下场,一切看上去如此幸福……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内托已经打进4球,周中比赛内托梅开二度带领建业逆转辽足,此役在保级大战中又是内托的两粒进球终结了悬念,巴西人两场比赛入账4球,在射手榜上大踏步前进反超萨梅隆、克莱奥,这4粒进球为建业带来了6分,中原军团的排名稳步前进基本拍拖了降级军团的缠斗,建业的上岸内托功不可没。

  不仅如此巴西人本赛季24场比赛收获13球的效率,更是刷新了自己在中国的记录,这13个进球为建业直接带来了17个积分,占到了建业所有积分的46.5%。此前两个赛季内托的进球数分别是8与11,内托已经创造了来华的最佳数据,而且本赛季还有6场比赛巴西人肯定不会满足于现状。申花后劲不足萨梅隆状态低迷、克莱奥频频受到伤病困扰,现年32岁的巴西老枪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中超金靴。

  颇为有趣的是,内托本不在建业队2011赛季的编内,上赛季结束之后建业俱乐部认为内托年事已高效率上会有下降,并没有表现出来与内托续约的兴趣,因此内托一度已经回到巴西国内寻找新工作,不料建业队的引援习惯性的出现拖沓问题,最后时刻无奈将内托重新召回,巴西人从家中火速回归备战联赛。现在来看中原军团险些阴差阳错一位“准金靴”。内托的特点均衡、能突能抢,算是最符合中超特色与水准的外援前锋类型了。

  (搜狐体育 张志清)

幻灯:美女鼓手组成红色海洋 河南美女球迷助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