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北京国安

深足变脸白巫师换阵PK国安 双中锋吹响进攻号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eremy
2011年09月17日22:20
国安踩场巧遇深足 小马丁和老乡打闹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是352还是442,这个问题从联赛开始到现在就一直在深圳红钻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的头脑里面纠结。在今年联赛刚一开始,特鲁西埃就开始在深圳红钻队演练自己惯用的352打法。要说特鲁西埃对352打法可谓达到了痴迷的地步,就连他为球迷签名的时候都要先画上一个352的阵型然后在签名。由此可见他对352阵容倒地是多么热衷。

  可是深圳红钻队却一直无法适应这个阵型,在同北京国安队首回合的交锋中,使用352阵容的他们客场0:4完败北京国安。而此次再次遇到北京国安队,在赛前的训练中特鲁西埃也终于将他惯用的352阵容下架。而使用了更加平衡的442的阵容。

  在身穿橘红色的首发队员中,门将依然是国奥队门将张迅伟。右边后卫则用上了近来名气大涨的年轻后卫李洋。中后卫的位置则派上了双外援组合杰尼斯和里维罗,左边后卫则是陈雷。中场方面队长黄凤涛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年轻球员罗希和日本外援乐山孝志出现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则是柳超。而前锋的位置派上了双中锋基伦和董学升。

  这套阵容可说是现在深圳红钻队最强阵容。此前特鲁西埃一直用李洋、里维罗、陈雷打3后卫。而加入杰尼斯只是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使用过。斯洛文尼亚老将杰尼斯转身和速度方面一直是他的软肋,在三后卫的阵容里面他往往是最容易被攻击的对象。球队使用四后卫后,里维罗可以帮助杰尼斯补防,这样也好发挥他正面防守能力好的特点。

  中场方面年轻小将罗希和日本外援乐山孝志组成的中前卫组合被看成能否挡住北京国安队进攻的关键。罗希体能充沛奔跑积极、乐山孝志处理球的能力在球队当中也算是优秀。加上老将黄凤涛和柳超。在赛前训练当中,一贯对边路进攻打法嗤之以鼻的特鲁西埃罕见的安排了边路下底传中的套路,为的就是利用边路的突破和传球给双中锋基伦和董学升创造机会。

  基伦和董学升这对高中锋组合在之前的比赛当中表现可圈可点。在深圳红钻队主场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当中,他们两个人打入4球,董学升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可惜此后的比赛基伦位置逐渐变成了前腰,而董学升在前场也略显孤立无援。但是在深圳红钻队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最后时刻深圳红钻队1:2落后,正是基伦和董学升在中场前的一个头球接力,让深圳红钻队客场可以全身而退。那个进球也被特鲁西埃称为希望之球。(搜狐体育 Jeremy)

  首发预测:

  门将:张迅伟 后卫(从右到左) 李洋 杰尼斯 里维罗 陈雷 中场 (从右到左) 黄凤涛 罗希 乐山孝志 柳超 前锋 董学升 基伦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