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千金已成宝贵经验 体育舞蹈更新换代进行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9月17日23:27
幻灯:型男靓女展示动感舞姿

  (搜狐体育 郭健9月17日发自辽阳)今天晚间,2011中顺洁柔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辽阳站的比赛在辽阳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率先结束的拉丁舞A组的比赛中,包揽了前三站冠军的王为/陈金毫无意外地再次夺魁,不过在赛后的采访中,这对广州亚运会的冠军组合却表示计划于明年转为职业组选手。

  “我们已经合作了八年,在A组保持在世界前12名的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配合也更加默契,所以考虑在明年转为职业组选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陈金说。她的搭档王为补充表示更愿意接受新的挑战。

  在任何运动项目中,新老更替都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体育舞蹈自然也不例外,尤其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包揽十枚金牌之后,体育舞蹈的梯队假设以及后备力量的培养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王为/陈金将要转为职业组,既是他们自己的心愿,也是为了能让体育舞蹈的新生力量得到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根据相关规定,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和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都是由A组选手参赛,职业组选手并无参赛资格。这样谁能够接过王为、陈金的枪,为国家赢得新的荣誉呢?

  “王为/陈金和石磊/张白羽两对选手都要转为职业组,为了2013年的天津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从现在开始就要选拔年轻的A组选手参加亚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帮助他们积累经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娜女士说,同时她表示这也是吸取了广州亚运会成功经验之后做出的决定。

  在年轻一辈选手中,蔡杰/刘畅是很有希望的一对。他们将在下个星期举行的亚洲体育舞蹈锦标赛中代表中国出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身上的责任就是延续王为/陈金在东亚运动会以及亚运会上所创造的辉煌。

  “我相信我们可以接过他们的枪!”刘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坚定地说。她的搭档蔡杰在认为自己这对组合一路走过来越走越好,而挫折也是一种激励,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我们也想超越前辈选手,王为/陈金就是目标。我们对自己一直要求很高,相信目标其实并不远。”

  马上就要到来的亚锦赛,是蔡杰/刘畅迈向国际赛场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多的考验等待着他们,就像一句广告词说的:他们,才刚刚上路。(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