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申花引援酿苦果中卫奇缺 漏洞百出谁接班范志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7日22:27
申花铁闸染红被罚出场(点击查看组图)

  0-2,申花再次失利,而且这一次,申花倒在了副班长成都谢菲联的脚下;但是,更令人伤心的是,邱添一复出又被红牌罚下 了,这对于申花来说绝对是个相当大的打击,看到申花的中后卫漏洞百出,不知道申花的教练是何想法?要知道中后卫向来是场 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申花后卫连续两场比赛遭罚下,可以说中后卫问题已然成为申花命门。

  可以说,申花本赛季中后卫之殇完全是申花自己造成的,这种局面在赛季初或许就能有所预见。在本赛季伊始,申花放走上 赛季表现尚可的外援阿里迪亚布,引进了他的队友达卡,在内援方面,中后卫位置上只引进了一个已经三十多岁的忻峰,这其实 已经为申花之后中后卫问题埋下了隐患。随后在亚冠对阵水原三星比赛开始,外援达卡就开始显现水货本色,在与水原三星的比 赛中多次犯错,直接导致申花输掉了比赛。随后,申花的中后卫就一直在戴琳,忻峰,达卡之间来回选择没有一个定论。结果, 忻峰又因为在与辽宁的比赛中送给对方点球之后遭到弃用。随后,奚志康一度让本来是中场出身的于涛改打后卫,虽然成绩一度 不错,但是,于涛本来就是一个中场组织者,让他打后卫,不但是放大他的缺点,更是让中场也缺少了一个可选择的能手。其实 ,这些都暴露了本赛季申花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问题。

  随后,申花又在中歇期的时候送走了达卡,再加上邱添一长期伤病,这让本来就缺少中后卫的申花雪上加霜,随后就导致了 让已经退役大半年的成亮重新复出打中后卫,这是让人多多少少哭笑不得的一件事,再怎么说,让一名已经大半年不踢球的球员 重新拖回来打中后卫这样重要的位置,本就是件冒险的事情。结果,在0-2负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成亮被红牌罚下,迫不得已, 刚刚伤愈还没怎么恢复的邱添一临危受命,此役首发登场,本来,或许感觉面对成都这样的副班长是邱添一恢复比赛感觉的最好 时机,哪想到,成都在三外援的冲击下令申花后防线手忙脚乱,邱添一在开场20分钟就遭遇红牌罚下,这对于本赛季本来防线就 一直不稳固的申花再遭重创。

成都美女球迷助威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一直强队肯定是要有一条完整稳固的后防线,而申花貌似对于这一点嗤之以鼻。本赛季卖走阿里迪亚布,使得去 年稳固的后防线被瓦解,而更为重要的是,引进的达卡,忻峰都并不能够达到阿里迪亚布的水准,这就导致了申花的后防线一直 在变换,甚至被迫让中场来踢中后卫的窘境。回想当年甲A时期,范志毅所带领的后防线既稳固,又有气势,“谁敢横刀立马,唯 我范大将军”就光着一句话,就体现了范志毅作为中后卫的威力。随后中超时期,申花一度拥有杜威和李玮峰这对国家队威锋组 合,这足以让整个中超联赛羡慕的防线。而反观现如今,戴琳进攻偶能发挥威力,防守却略显毛躁,邱添一尚未成熟,而成亮又 是有廉颇老矣的感觉,曾经申花有着令人艳羡的后防线,而如今,申花后防线漏洞百出,成为了各个对手轮番冲击的对象。

  近12轮只剩一场,而且每场都丢球,这都是申花自己一手造成的,引援不力导致申花如今中后卫位置上人手急缺的困境,申 花要想改变低迷的成绩,后防线是急需改变的一个环节。申花什么时候还能再让人们看到范志毅,李玮峰式的后防领军人物呢? 下一轮,申花将面对江苏舜天,如今,江苏在德拉甘的带领下开始逐渐展现实力,面对副班长尚且丢两球,面对能够冲击亚冠的 江苏,这对于申花后防线来说是更加大的挑战。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告诉了申花教练组,申花后防线急需改造,刻不容缓。

  (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