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小组赛MVP:哈达迪超全面 阿联怀特候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1年09月18日00:03

  北京时间9月17日,男篮亚锦赛小组赛尘埃落定。伊朗的内线霸主哈达迪,在小组赛时展现出了巨大优势,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我国球员易建联和约旦球员怀特,亦是展现出了不俗水准。

  最佳球员:哈达迪(伊朗,场均13分14.5篮板4.5助攻4盖帽)

  在小组赛阶段,哈达迪所展现出的巨大内线优势,令对手们只能徒呼奈何。中华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两个对手,全然无法撼动哈达迪,唯有俯首称臣。在攻防两端的体系里,哈达迪均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已经隐隐后姚明时代有了亚洲第一人的趋势。哈达迪的恐怖,在于不仅是得分和篮板球,他在助攻和封盖等环节,亦是无比擅长。正是缘于这位内线巨无霸的存在,令伊朗成为本届亚锦赛的夺冠热门。

  首场同中华台北的较量中,哈达迪受困于手感不佳,并未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仅砍下了8分。但他在篮板球的争夺、以及内线的防守上,却给予了球队巨大的帮助。他的18个篮板和4次封盖的数据,是伊朗队能够走出低迷,最终战胜中华台北的诀窍。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时,哈达迪霸气外露,他的全能表现也令对手折服。18分11篮板6助攻4盖帽2抢断,哈达迪交出如此完美的数据单,却仅用了19分钟而已。

  在小组赛阶段,哈达迪并未完全进入状态,但足以令伊朗的对手们无比头疼。在复赛及后面的淘汰赛里,哈达迪仍将是伊朗阵中的绝对杀器。不过,伊朗小组赛所遇到的对手,内线普遍不强,待得将来遇到真正的内线强队时,哈达迪的表现令人期待。

  候选一:易建联(中国,场均14分9.7篮板)

  本届亚锦赛上,易建联显得愈发成熟,进攻手段增多,球风也更加华丽。易建联无解的跳投,以及灵活的脚步,甚至让我们看到了诺天王的影子。中国队若想夺回自己的亚洲霸主宝座,易建联无疑是最 值得依仗的。同巴林交手时,中国队获胜的较为容易,易建联也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却仍然拿到了15分9篮板的数据。在迎战菲律宾时,易建联终于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20分17篮板5助攻3抢断的豪华数据,足以说明阿联在场上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候选二:怀特(约旦,场均22.6分)

  贵为上届亚锦赛得分王的怀特,在本届比赛里依然宝刀不老。三场小组赛里,怀特场均能够砍下22.6分,是进攻火力最旺盛的球员。正是怀特的苦苦支撑,努力维护着约旦队的尊严。怀特超高的抢分能力,以及约旦队以他为主的打法,也注定了怀特在今年亚锦赛里,依然是得分王的热门。同日本的比赛里,虽然约旦队最终输给了对手,但怀特的表现却无比精彩,砍下了30分,险些以一己之力掀翻日本队。不过,约旦队在怀特个人的闪光下,却难以掩饰球队整体实力下降的颓势。以约旦前面比赛里表现出的水准,难以取得太好的成绩。(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