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师赛林丹王仪涵无缘决赛 国羽三金到手或包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8日00:34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角逐。男单方面,谌龙淘汰盖德,林丹不敌陈金,国羽包揽冠亚军。女单,王适娴四连胜汪鑫,将与战胜王仪涵的蒋燕皎争冠。风云险胜韩国第二男双,决赛PK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混双方面,徐晨/马晋则将与韩国组合争夺冠军。中国队提前锁定了男单、女单、女双这三枚金牌,接下来不乏包揽全部五金的希望。

  男单:陈金胜林丹 与谌龙争冠胜负难料

  在一场中外新老对话当中,中国小将谌龙直落两局战胜了2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连续两届挺进决赛。谌龙若想进军伦敦,最终排名必须杀进世界前四,而盖德正是主要对手之一,这场胜利由此显得非常关键。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林丹0-2(23-25、15-21)惜败给陈金,后者将与谌龙争冠。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锋,谌龙一度遭遇三连败,不过最近一次交锋在去年的中国超级赛还是击败了陈金。两人实力相当,这场决赛胜负难料。

  女单:王仪涵汪鑫出局 王适娴蒋燕皎争冠

  在一场金花德比当中,王适娴再次占据了上风,两局轻取汪鑫,取得了对“外战女皇”的四连胜,这位09年冠军时隔两年再进决赛。继朱琳、卢兰、王琳之后,王仪涵也没能摆脱怪圈的困扰,在世锦赛夺冠之后接着也在中国大师赛栽了跟头,负于队友蒋燕皎,无缘决赛。决赛在蒋燕皎与王适娴之间进行,两人有过6次交手,蒋燕皎4胜2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两人在年初马来西亚超级赛上的最近一次交锋,却是王适娴笑到了最后。

  男双:风云决赛PK老对手

  在一场重演伦敦世锦赛决赛的半决赛当中,蔡赟/傅海峰2-0险胜高成炫/柳延星,取得了对这对韩国二号男双的六连胜。韩国第一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则以2-1险胜鲍伊/摩根森,将与风云组合争冠。风云一度遭遇对这对韩国强档的五连败,不过随着在世锦赛获胜,近期反倒取得了两连胜。韩国组合体力有优势,风云则大赛经验丰富,胜负难料。

  女双:于洋/王晓理赢事实决赛

  在一场事实上的决赛当中,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2-1(24-22、18-21、21-19)险胜队友田卿/赵芸蕾,连续两届挺进决赛。而两人正是从去年的中国大师赛正式携手,迄今已拿到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9个冠军。小花夏欢/汤金华2-0横扫3号种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一路爆冷挺进决赛,不过决赛撼动于洋/王晓理的难度较大。

  混双:徐晨/马晋进决赛

  徐晨/马晋2-0(21-15、22-20)力克3号种子、丹麦强档尼尔森/佩德森,顺利跻身决赛。韩国的柳延星/张艺娜2-1逆转印度黑马迪柱/古塔,将与徐晨/马晋争冠军。中国组合实力略有优势,胜算稍大。中国队已经锁定三金,整体来看不乏包揽五金的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