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津杭战前瞻:泰达冲亚冠 汪嵩第201场顶级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9月18日00:44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7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17日晚,天津泰达与杭州绿城之间的津杭之争将在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拉开战幕。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争夺,泰达和绿城已经从“亚冠级对抗”演变成了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对手。这恐怕是一场双方都预计会赢的比赛,因为他们都有太多必须赢的理由。

  对于目前暂居积分榜第5为的泰达来说,2011赛季还剩下最后的8场比赛,从对阵杭州绿城开始,他们将在这8场中与目前积分榜前4名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注意交手,此外4场比赛的对手则包括了杭州绿城和青岛中能这样积分与自己相差两分以内的球队,可以说,这6场都是里外里6分的比赛,如果想重温亚冠梦想,每一场都不容有失。9月17日主场对阵绿城,泰达将吹响最后冲刺阶段的号角。

  上半年两队的首次交手,可以称得上是“亚冠级别的较量”,因为那时他们都是代表中超出征亚冠的球队。时过境迁,如今再次相遇,积分仅仅相差1分的两队已经变成了竞争亚冠资格的对手。对于绿城来说,除了上述这个原因,想要赢球还有一个更直接的理由,那就是破解“逢泰达不胜”的“魔咒”。

  从2007赛季到现在,两队共交手9次,泰达6胜3平保持不败,今年首度交手时泰达更是在绿城主场绝杀对手成功。这样尴尬的数据,让主帅吴金贵在赛前就喊出了“破解魔咒”的目标。需要注意的是,在本赛季2-1险胜绿城之前,两队再之前的3场比赛都以0-0告终,这说明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在不断缩小。

  此役泰达手中握着两个不败纪录,其一是对阵绿城的不败,其二则是水滴体育场的不败纪录。自从2010赛季开始,泰达队每年将有3个主场放在水滴,去年3场比赛的成绩是两胜一平,而其中唯一的平局就是对阵杭州绿城。这些“不败”无疑可以让泰达增添信心,但要小心,手里捧着如此贵重的东西,一个不小心跌倒就会摔个粉碎。

  人员方面,两队目前都在受伤病的困扰。绿城方面,荣昊和巴斯克斯因伤无法上场,而泰达的进攻核心于大宝也在上一场比赛中伤到脚踝,此役铁定缺席。在昨天的比赛中,辽宁队的肇俊哲迎来了为辽宁出战的第300场中超赛事。而在今天,汪嵩也将在本场比赛中迎来自己第201场顶级联赛。在这种情况下,此役将更考验双方队员的意志力和主教练排兵布阵的智慧,谁能更坚定、更聪明,谁就能笑到最后。

  泰达队预计首发:

  前锋:卢西亚诺

  中场:吴伟安、陈涛、宋钟国、王新欣、胡人天

  后卫:曹阳、佐里奇、李玮锋、白磊

  守门员:宋振瑜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