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桑盖拉关键时刻救东道主 立陶宛胜希腊排名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8日03:59
组图:立陶宛胜希腊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的厮杀继续进行,在五、六名的排位赛当中立陶宛对阵希腊,两队整场比赛打得相当胶着,在第四节还有1分半钟时还打成65平,但是东道主凭借桑盖拉最后时刻的表现奠定胜局。最终立陶宛以73-69击败希腊确定欧锦赛第五名,而希腊则取得第六名,这两支球队还将通过奥运落选赛来竞争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立陶宛球星桑盖拉拿到12分4篮板、伯奇乌斯13分、加恩库纳斯10分7篮板、考科纳斯10分、贾弗托卡斯10分10篮板。希腊球星卡拉希斯拿到16分7助攻3抢断、福特西斯13分10篮板、库弗斯14分。

  比赛一开始希腊的攻势就相当凶猛,福特西斯三分命中后,鲍罗西斯紧接着扣篮得分,随着帕帕尼科拉2+1得手,希腊打出8-2的开局。立陶宛的卡尔涅提斯练得5分将差距缩小,但希腊的卡拉希斯也打进一球,两队接下来进入到拉锯战当中都有得分。立陶宛的伯奇乌斯一记三分命中后,希腊的福特西斯和卡拉希斯练得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但立陶宛的伯奇乌斯最后压哨跳投得分,但他们仍以14-20落后希腊。

  次节开始库弗斯表现就极为出色,连续两次二次进攻得分,希腊取得10分得领先。立陶宛的伯奇乌斯和贾弗托卡斯分别进球缓解了球队的颓势,但库弗斯和瓦西莱雅迪斯都有得分,立陶宛再度确定9分的领先。立陶宛随后多点开花打出7-0的进攻将差距缩小到2分,接下来两队进入到拉锯战当中杀得难解难分,本节最后时刻帕帕尼科拉造成犯规三罚全中,希腊以37-32领先立陶宛。

  下半时立陶宛调整进攻节奏,在加恩库纳斯的带领下打出12-2的攻击波反超5分,此后福特西斯快攻得分为希腊稳住局面,接下来两队又陷入到胶着战当中互有得分。本节末段考科纳斯连进两球,立陶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希腊也有得分,但他们仍以48-56落后立陶宛。

  末节前两分半钟两队均没有得分,希腊的瓦西莱雅迪斯一记三分命中后库弗斯也跳投得分将差距缩小,尽管之后立陶宛也有得分,但希腊随后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4的进攻,在还有1分30秒时双方打成65平。关键时刻考科纳斯一记跳投命中帮助立陶宛领先,希腊随后卡拉希斯出现失误,桑盖拉在还有30秒时跳投得分。尽管之后卡拉希斯一记三分命中为希腊将差距缩小到1分,不过又是桑盖拉挺身而出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立陶宛领先三分。随后希腊两罚一中只能进行战术犯规,卡尔涅提斯两罚全中后立陶宛奠定胜局。最终立陶宛以73-69击败立陶宛。(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