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数据:德拉季奇变火炮 斯队惊现盖帽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8日05:32

  北京时间9月18日,欧锦赛五到八名的排位赛落定,东道主立陶宛以73-69击败希腊确定第五名,而斯洛文尼亚则以72-68击败塞尔维亚锁定第七的排位。以下是今日的赛事当中各项数据的王者:

  1、得分王

  戈兰-德拉季奇(斯洛文尼亚):21分

  由于今日只有两场欧锦赛开战,场次过少导致只有一名球员得分达到20+,火箭控卫德拉季奇证明了他在欧锦赛当中的统治力,全场12投9中效率气高,特别是在第三节个人单节刷下10分入账,是球队当中最可靠的火力点。塞尔维亚虽然少了科斯蒂奇的出战但实力依然强劲,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并不容易,不过德拉季奇则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撑起全队的进攻,这才争取到第七名的成绩。

  2、篮板王:

  罗伯塔斯-贾弗托卡斯(立陶宛)、安托尼奥斯-福特西斯(希腊):10个

  在立陶宛对阵希腊的比赛当中同时出现两名篮板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这在欧锦赛当中并不多见,但即使两队都拥有如此出色的篮板手,但双方的篮板球差距依然很大,立陶宛在篮板球上以47-29遥遥领先希腊。所以尽管福特西斯已经很卖力地抢篮板了,但比起立陶宛全民皆兵地争抢篮板球来说还是有点差距的。

  3、助攻王:

  尼克-卡拉希斯(希腊):7个

  卡拉希斯显然是今天希腊队当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除了贡献16分之外还有7个助攻入账,表现相当积极。作为一名只有22岁的年轻球员来说,卡拉希斯在这场比赛里展示出他非凡的篮球天赋,除了自己进攻之外,他还很好地控制住比赛节奏,在场上显得非常老练。在第四节还剩1分30秒时,正是卡拉希斯助攻福特西斯的三分命中,才使得希腊将比分追成65平。

  4、抢断王:

  尼克-卡拉希斯(希腊):3个

  尽管希腊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卡拉希斯的表现让这支球队看到了他们未来的发展前景,除了拿到今日最高的7个助攻之外,卡拉希斯还在防守端上非常积极,整场比赛总共有3个抢断,这名年轻控卫的表现完美无缺。

  5、盖帽王:

  米尔扎-贝吉克(斯洛文尼亚):6个

  这名身高2.16米的中锋上演了欧锦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最精彩的盖帽盛宴,总共送出6个之多的盖帽,让塞尔维亚的进攻一靠近篮下就胆战心惊。事实上贝吉克今天的进攻相当糟糕,6投仅1中只拿到2分入账,但是他将气都撒在篮板球和盖帽方面,这样凶悍的篮底保护神也让塞尔维亚相当郁闷。(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