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俱乐部同意马季奇辞职 帕帅好友巴博萨接管鲁能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18日06:41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一败再败的鲁能终于坐不住了。昨天,鲁能俱乐部通过官网对外宣布,答应马季奇的请辞,由鲁能足校总教练、葡萄牙人巴博萨接掌球队,不过葡萄牙人的职务是教练组组长。

  马季奇顶替伊万接手鲁能以来,他的执教水平和带队成绩一直不能让人满意,鲁能方面的力挺也不能让众人信服,最终连鲁能球员都把矛头对准了马季奇。鲁能输给中能的第二天,马季奇向鲁能高层提出了辞职,这是本赛季他第二次提出辞职。这一次,鲁能方面没有挽留。对此,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解释说:“在辞职时,马季奇的态度非常诚恳,他自己也表示,为了球队的成绩和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换人。考虑到目前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我们认为再对他进行挽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也没有实际意义,所以,我们同意了马季奇的辞职。”

  16日,鲁能高层紧急约见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巴博萨没有辉煌的执教履历,但他是国安主帅帕切科的好友,两人曾在博阿维斯塔队合作5年,先后培养了哈塞尔巴因克和戈麦斯两名世界级前锋。1998年,帕切科率领博阿维斯塔队打破了葡萄牙波尔图、里斯本竞技和本菲卡三强对联赛冠军长达55年的垄断,巴博萨当时正是俱乐部的领队兼青训总监。

  据了解,一开始巴博萨并不愿意接手球队,经过鲁能反复做工作,他才答应带队打完剩下的比赛。因此,鲁能对外宣布巴博萨的职务是教练组组长。对此,韩公政解释说:“虽然巴博萨平时对一线队关注过,但毕竟他不是很熟悉球队的情况,这就要求教练组所有人齐心协力去做事,训练和比赛的安排以巴博萨为主,但其他教练提出的建议,巴博萨也要予以重视。”

  据悉,巴博萨只是个救火队员,下赛季鲁能的选帅目标是欧洲名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