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3射2传2门柱场均造2.3球 4年11次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18日07:48
幻灯:梅西收藏比赛用球

  “梅西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巴萨都踢成了2比2,梅西不但没能进球,反而在对阵皇家社会时因假摔而吃到黄牌。奥萨苏纳在错误的时间送上了门,面对卡马乔旧主,跳蚤率领巴萨完成了一场大屠杀。3个进球,2次助攻,2次必进球被门框挡出,这个世界上能阻止跳蚤的,也许只剩下佩佩和门框了。

  瓜迪奥拉让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双双出任伪中锋,两人轮番前插奥萨苏纳禁区咽喉要道。第5分钟,梅西全场第一次射门就收获进球。阿尔维斯右路撕裂空当后送出精准传中,梅西后点飞速铲射破门。仅仅8分钟后,跳蚤的挑传又帮助小法将比分改写为2比0。41分钟小法投桃报李,昔日枪王禁区左侧横敲,跳蚤点球点附近轻松将球推进空门。若非梅西在第30分钟的必进头球击中门柱,跳蚤在上半场就将上演帽子戏法。

  大比分的领先,使得梅西在场上表现得越来越写意。50分钟跳蚤禁区右肋反越位后轻巧挑射,客队门将安德列斯-费尔南德斯已经放弃了希望,但横梁又一次挡出了梅西的必进球。门框不作美?梅西不在乎。57分钟梅西再次送出精准挑传,哈维反越位插上后单刀挑射破门。79分钟法布雷加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梅西则第三次将球送入奥萨苏纳网窝。“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在球场上心有灵犀,小法证明他和世界最佳球员颇有默契。”《每日体育报》将小法和梅西的联线评送上红榜,在该报的网络评分中,梅西也以9.3分被巴萨球迷们选为了此役最佳。

  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一共踢了7场正式比赛。梅西交出的成绩单,实在令人惊叹。在这7场比赛中,跳蚤一共打进了9个球,并且送出了7次助攻。这也就意味着,梅西每场比赛平均能制造2.3个进球。跳蚤数据的含金量极高,在两战皇马、对阵波尔图和比利亚雷亚尔这些强队时,阿根廷人一共打进5球并送出了5次助攻,场均能制造2.5个进球。

  今夜的帽子戏法,也是梅西第11次为巴萨戴帽。梅西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发生在06/07赛季的国家德比中。在主场三度落后于皇马的巴萨,凭借梅西的三个进球三次扳平比分。从此之后,梅西在面对马竞(两次)、特内里费、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塞维利亚、贝蒂斯、阿尔梅里亚和奥萨苏纳时都连进三球。在09/10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中,梅西还在面对阿森纳时上演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大四喜。24岁的梅西已经在180场西甲联赛中打进了124球,同时他为巴萨一共打进了189个进球。巴萨历史射手王塞萨尔一共打进了235个进球,梅西只差了46球而已。如果能保持住目前效率的话,阿根廷人甚至能在本赛季把塞萨尔赶下神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