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回忆:神奇外援两救铁帅 尤可为导演奇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18日09:52

  比坎尼奇两救“铁帅”

  重庆和青岛,都曾经通过足协杯品尝过全国冠军的滋味,率领这两支球队先后夺冠的教练则是同一个人———如今执教广州恒大的韩国人李章洙,另外一个关键的人物,则是跟随李章洙左右的外援比坎尼奇。

  2000年,重庆隆鑫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0:1不敌北京,在重庆大田湾的第二回合决赛中,重庆外援比坎尼奇两次助攻为重庆4:1战胜国安立下战功。两年后的2002年,青岛在决赛中对阵辽宁,首回合决赛,青岛客场1:3不敌辽宁,回到了青岛,李章洙在最后15分钟派上此前在青岛一球没进的比坎尼奇,结果不到1分钟他就接姜峰的传中破门,把两回合总比分扳平,最后青岛队以客场进球多力压辽足而夺冠。

  泰山队四度称王

  从1995年到2006年,12年的足协杯决赛中,一共只出现了8张面孔,他们分别是山东、大连、申花、北京、青岛、辽足、四川、重庆。其中山东6次进决赛,大连5次,北京5次,申花3次,辽足2次,青岛、四川、重庆各1次。其中山东4次夺冠,算是足协杯霸主。

  厦门队自废武功

  2005年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当时尚在中甲的厦门队表现极端反常。在首回合客场1:1逼平大连实德的情况下,厦门队居然在第二回合主场比赛中派上了10名替补和1名主力出战,结果被大连队5:0横扫。

  本来很有机会创造奇迹的厦门队为何突然“自废武功”?当时的厦门队主帅高洪波的解释是为了冲超保留实力,事实上在随后的三场中甲联赛中只要拿到1分,厦门就能冲超。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这一年厦门队的主教练是高洪波,领队则是尤可为,就是那个在“反赌风暴”中早早地就落网的尤可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