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北美锦标赛美国折桂 同多米尼加进女排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8日10:02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北美女排锦标赛在波多黎各落下帷幕,美国女排决赛直落三局以3-0完胜卫冕冠军多米尼加队成功夺魁。由于摘得银牌的多米尼加女排世界排名高于非洲锦标赛亚军阿尔及利亚队,因此美国和多米尼加两强将携手晋级世界杯,排名第三的古巴女排最终能否入围只能等待外卡的发放。

  卫冕冠军多米尼加女排在冠军争夺战中安排主攻布尔戈斯和队长卡布拉尔、副攻瓦尔加斯和朗登、二传恩切尼克、接应德拉-克鲁兹、自由人卡斯蒂略首发,美国女排启用主攻拉尔森和汤姆-洛根、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二传博格、接应胡克尔、自由人戴维斯出战。

  第一局,美国拉尔森强攻和阿金拉德沃背飞命中领先到3-2和6-3,多米尼加朗登快攻反击从4-7连续追分到7-8。在汤姆-洛根强攻和阿金拉德沃拦网扩大分差到13-9后,美国女排通过胡克尔强攻以及对手连续失误领先技术暂停到16-10。在比分改写成18-12 后,美国拉尔森发球和阿金拉德沃快球成功继续领先到23-13,随后利用胡克尔拦网以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多米尼加恩切尼克二次球和德拉-克鲁兹拦网从2-2平领先到7-3,美国波恩连续快攻和胡克尔后攻短暂追分到5-7和8-9。随后,多米尼加布尔戈斯和德拉-克鲁兹两翼强攻轮番突破,在技术暂停时再度扩大分差到16-13。暂停后,美国汤姆-罗格和拉尔森前后排偷袭追平到18-18,拉尔森暴扣反超比分到22-20,随后凭借阿金拉德沃快攻和拦网以25-23再胜。

  第三局,多米尼加布尔戈斯强攻和拦网暂停领先到3-2,美国博格拦网和波恩快球追平到6-6后,阿金拉德沃随即快攻反超到8-7。在汤姆-洛根发球和阿金拉德沃拦网扩大分差到13-8后,美国波恩拦网和胡克尔突破继续领先到17-10和20-13。此后,美国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确立领先优势到23-16,最终依靠拉尔森强攻锁定比分到25-18喜获中北美锦标赛冠军。

  在今天稍早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古巴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东道主波多黎各队斩获季军,三局战果是25-20、25-15和25-21,波多黎各头号得分手科鲁兹三局砍下16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古巴主攻卡尔卡塞斯和帕拉西奥斯分别进账15分和12分。

  根据2011年女排世界杯名额的分配原则,中北美锦标赛的冠军美国女排直接晋级世界杯,各洲际锦标赛世界排名靠前的四支亚军球队也将获得出线资格,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亚军多米尼加女排现在世界排名第15位,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排名第17位落后两名,因此多米尼加队同样入围2011年女排世界杯。现在世界排名第8位的古巴女排在中北美锦标赛仅拿下季军,只能期待由国际排联和日本排协发放的两张外卡能否最终垂青。(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中北美锦标赛最终排名如下:

  01、美国

  02、多米尼加

  03、古巴

  04、波多黎各

  05、墨西哥

  06、加拿大

  07、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08、哥斯达黎加

  09、巴拿马

  2011年中北美锦标赛各单项奖评选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德拉-克鲁兹(多米尼加)

  最佳得分球员:帕万(加拿大)

  最佳扣球队员:桑托斯(古巴)

  最佳拦网球员:菲尔德(加拿大)

  最佳发球队员:汤姆-洛根(美国)

  最佳二传球员:博格(美国)

  最佳防守球员: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最佳一传球员: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最佳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欧亨尼奥-乔治奖:麦卡琴(美国主教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