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球迷变身曼联股东不是梦 红魔一月后新加坡上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8日10:56

  成为曼联俱乐部的股东?这不是在开玩笑,一个月之后,只要你拥有新加坡股票交易所(SGX)的账户,你就能成为“股份制”曼联的股东。

  北京时间昨日,来自《天空体育》、《每日邮报》等英媒的消息称,曼联在新加坡的上市申请已经得到当地交易所的批准。据悉,此番格雷泽家族将出售曼联25%的股权,以换取高达6亿英镑的资金,这将帮助美国人还清大部分贷款。

  2005年6月,格雷泽家族正式收购曼联,红魔不得不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不过由于格雷泽家族是举债收购,因此让曼联背负了巨额债务包袱,这也是格雷泽家族一直遭到红魔粉丝强烈抵触的根本原因所在。

  为了尽快还清债务,格雷泽家族有了出售股票的想法。鉴于目前欧洲深陷债务危机影响,曼联瞄准了有着巨大开发潜力的亚洲市场。红魔在亚洲有着庞大的球迷群,多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亚洲市场的开发。近年来,弗格森的球队就屡次来到亚洲巡演。

  经过一番遴选,曼联最终选择去新加坡上市,并且聘请瑞士信贷、摩根斯坦利以及摩根大通负责此次放股的承销事宜。本月,曼联提前发布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的财务报表(曼联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亿1090万英镑),目的就是为了给在新加坡上市制造有利条件。

  格雷泽家族想要出售手中股票,不过他并不想失去对曼联的控制权。这对卡塔尔皇室和曼联球迷来说或许不是个好消息。成功上市之后,格雷泽家族出售曼联的意愿将降低,毕竟只要解决资金问题,美国人不会甘愿放弃这个半年营业利润达到1亿1090万英镑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