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错失147良机 特鲁姆普反客为主暂时领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8日11:08

  昨天,2011ASPT丁俊晖VS特鲁姆普争霸赛在广州体院亚运馆拉开战幕。在上半场16局的比赛中,远道而来的特鲁姆普反客为主,以9∶7暂时领先丁俊晖。双方将在今天下午14点30分开始下半场的比赛,先拿到17局胜利者将获得本次争霸赛的冠军。

  由于本次比赛采取33局17胜制,首节八局比赛两位球员都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多次上演一杆制胜。丁俊晖虽然在第五局错失单杆147的良机,但他还是在第八局抓住特鲁姆普母球摔袋失误的良机,以74∶28拿下关键一局,5∶3领先结束第一节的比赛。经过下午的热身,晚上再战的两人手感都好了很多,特鲁姆普更是开始反客为主,很快将比分扳平。在特鲁姆普拿下第15局、8∶7反超局分之后,双方在第16局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特鲁姆普在落后的情况下以70:68逆转胜出,从而在首日比赛中建立了9∶7的领先。

  丁俊晖错失147良机

  满分147是每位斯诺克球手的梦想,丁俊晖曾经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和2008年的英国锦标赛中分别打出过满分147,但在中国本土,这位年少成名的“神童”还没有打出过满分。在昨天的2011ASPT丁俊晖VS特鲁姆普争霸赛中,丁俊晖一度有很好的机会打出单杆147分,但由于在击打黄色球时出现失误,他的得分最终停留在120分,与自己在本土的第一次满分杆擦肩而过。

  巧合的是,类似的一幕在六年前也曾经上演过:在那一年的全国排名赛济南站决赛,丁俊晖在得到120分后叫黄球失误、错失满分。在昨天与特鲁姆普这场争霸赛的第五局,丁俊晖在打进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后顺利叫到黄色球,然而面对标准台型,丁俊晖却出现了失误,再一次在冲击147时停留在120分。小晖的失误让现场观众发出了整齐的叹息声,不过主角自己却是很淡定:“问题还是出在之前那一杆,黑球角度留得不是很好,再叫到黄球时位置还是有一点点不舒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