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没拿三分又损大将 互交白卷收获平局辽足赔大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18日11:17

  与青岛中能一战,是辽宁宏运队全取三分的好机会,但结果差强人意。昨晚,坐镇铁西体育场的辽足拼了全力,最终与对手打成了0:0。三轮不胜的辽足,积分被对手逐渐逼近,亚冠脚步开始停滞不前,最郁闷的是,杨宇此战受伤,他将缺席本赛季余下比赛。

  战后辽足疲态尽显

  此战前,辽足两轮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自己在原地踏步,主要竞争对手都追赶了上来。这种形势下,辽足必须要在主场战胜青岛中能,方可巩固前三甲位置,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深知这一点。具体到比赛场上,队员们几乎杀红了眼,于汉超每一次带球突破,都能形成威胁,杨宇更是在拼抢时造成了脚踝骨裂。不过,全场比赛下来,辽足始终没能攻破对方的大门,遗憾地与对手战成了平局。

  此战过后,辽足积37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今晚,本轮余下的四场中超比赛继续进行,这其中,就包括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等主要竞争对手,一旦他们获胜,辽足第三名的位置就将被取代,形势比较严峻。对辽足不利的是,联赛赛程走完了四分之三,其他中超各队后劲十足,而辽足目前只能依靠现有的场上11人拼杀。辽青之战结束时,包括秦升、郑涛在内的主力队员几乎瘫倒在场地里,疲态尽显,越到最后,这种消耗战对辽足就越不利。

  面对这种情况,主帅马林已经有心理准备,“与青岛队的比赛,我们打得很积极,但关键问题是细节做得不够好,球员射门的精准度和门前配合方面,我们还需要下功夫改变。像青岛队收缩得比较厉害,我们应对办法还不多。 ”面对后面的比赛,马林认为:“尽量每场都要拿分,自己还不能犯错误,这对我们确实是个严峻的考验。 ”

  杨宇受伤告别本赛季

  辽青之战上半场即将结束,意外的一幕发生了:杨宇在与对方球员争抢时倒地,表情极为痛苦,场边的救护车直接将他拉到医院。经确诊,杨宇右脚脚踝外侧骨裂,至少休战一个月,本赛季余下比赛,杨宇就此告别。

  本场比赛,杨宇顶替了秦升打首发,与肇俊哲搭档后腰,杨宇的特点是体能充沛、防守凶狠,禁区前还有一脚远射。比赛开始后,杨宇表现非常积极,多次拦截对方的进攻。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杨宇与对方球员争抢皮球时受伤倒地,虽然队医进行了及时处理,但杨宇已经无法坚持比赛。被抬出场后,杨宇直接上了救护车,被拉到医院。

  经过诊断,杨宇右脚踝外侧骨裂,医生在他受伤的部位打了石膏,根据医生的估计,杨宇这个伤不用手术,静养就可以恢复,但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本赛季中超联赛在今年11月初全部结束,如果顺利的话,10月下旬杨宇能够痊愈,但一个月不打比赛,他还要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因此,杨宇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宇非常懊恼,“我们冲击亚冠很有希望,越到后面就越要避免减员,太遗憾了,在队伍最需要的时候我伤了。争取早日恢复吧,希望队友们顶住,完成好后面的比赛。 ”

  肇俊哲三百场不完美

  与青岛中能队比赛,是肇俊哲代表辽足出战的第300场,全队都希望通过一场胜利给肇俊哲献上礼物,不过,最终的结果0:0,也让小肇的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显得不完美。

  在辽足俱乐部的官方统计中,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是肇俊哲代表球队的第300场,而在中国足协的统计中,与青岛中能队比赛则是肇俊哲的第301场,为何统计有出入?“2008年,武汉光谷退赛,那场比赛肇俊哲没打,所以不能算作统计中,与青岛队的比赛,才是小肇代表球队的第300场。”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说。赛前,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特意为肇俊哲颁发了具有象征意义的第300场纪念杯。整场比赛中,小肇异常卖力,终场结束前,他还有一次绝杀机会,但因为准备不足,未能将比分改写。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肇俊哲动情地表示:“一个队员能为一支队伍踢这么多场比赛,无疑是个荣耀。我会继续下去,虽然比赛没赢,但非常感谢俱乐部和球迷对我的关怀。”主帅马林在评价肇俊哲时毫不吝惜溢美之词,“肇俊哲一个人始终在辽足坚守,这种精神非常可贵,作为教练,我为他感到自豪,也希望他为辽宁队奋斗终生。 ”

  “卡马乔会喜欢于汉超”

  还是那个于汉超,还是那个边路快马,彻底将对方后防搅乱。辽青之战,虽然辽足没能赢球,但于汉超的作用有目共睹,他回归国家队的声音也是异常高涨。

  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于汉超依旧首发出场,他的左路突破给对方制造了极大威胁,为此,青岛中能队队员不惜用各种犯规来对待他,下半场,于汉超被对手放倒,表情非常扭曲,经过队医治疗,又重新回到场上,球迷报以热烈掌声。不过,本场比赛主裁判对对方的侵犯动作非常宽容,下半场快结束时,于汉超在中场带球被对方绊倒,近在咫尺的主裁判却视而不见,90分钟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于汉超因为裁判的一次判罚大声怒吼,也许是心虚,主裁判对于汉超微笑示意。

  赛后,谈到爱将,马林表示“于汉超是中国足坛上一位顶尖的选手”,在被问及“如果你是卡马乔,你是否感觉他有资格进入国家队?”马林笑了,“我不能说我如果是卡马乔,他应该是国脚。一定要问这个问题,我觉得卡马乔会喜欢他,他是很有特点的队员。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