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新加坡上市计划已获批 预计融资达10亿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8日11:29

  曼联俱乐部蓄谋已久的上市计划日前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它的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了新加坡证券管理部门的批准,最早会在下月中旬正式发行流通,首期将发行占总股本25%至30%的股票,计划筹集约10亿美元。

  过去几个月曼联在新加坡上市的消息层出不穷,因为不具备在香港上市的资格(香港交易所不允许亏损公司上市),曼联俱乐部遂将上市地点改在了新加坡,并且与新加坡富豪林荣福进行了接触,现在看来,曼联俱乐部的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目前曼联老板格雷泽家族背负着5亿英镑的债务,并非因为曼联俱乐部经营不善,而是格雷泽家族当初收购曼联时举债斥资7.9亿英镑,其中美国人实际只投入了2亿多英镑家族财产,其他的资金都来自于投资银行、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这些资金的涌入势必带来恐怖的高利率。

  从这个角度看,曼联上市的目的就是为了圈钱,去年卡塔尔王室一度准备斥资15亿英镑收购曼联,但是遭到了格雷泽家族的拒绝,因为格雷泽家族眼中,曼联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个数字,此番在新加坡上市更加证实了这点,如果25%到30%的股份价值10亿美元,折合6亿英镑,那么格雷泽家族给曼联眼下的定价大约为24亿英镑。

  “曼联的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了批准,但是具体的上市时间还没有确定。”此间,一位行家透露格雷泽家族正在等待最佳的时机出手,“从曼联的情况看,他们并不急需资金,所以我认为格雷泽家族也不会着急发行股票,他们一直在关注市场的变化,寻找最合适的时机,将他们的利益最大化。”新加坡经济资本咨询公司的分析员拉丹也持同一观点,“市场的波动和低迷将影响曼联的上市,现在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时间,投资者对股市心存恐惧,如果着急上市会影响股票定价和以后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格雷泽家族也担心有潜在买家一口吃掉曼联的危险,毕竟格雷泽家族并不想放弃曼联这棵摇钱树,否则当初将曼联全盘抛给卡塔尔王室,早期投入的2亿英镑就立刻可以套现15亿英镑。为此,美国人聘请了瑞士信贷、摩根斯坦利以及摩根大通负责此次的承销事宜,并将发行的股票定义为“没有投票权的优先股”, 以确保格雷泽家族能够保有控股权,这样的行为让格雷泽家族无论何时都处在一个优势地位,但是也让关注曼联的投资者和球迷感到不快,一直以来,曼联球迷都对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的动机持怀疑态度,因为美国人似乎只是想通过曼联赚钱,而不是考虑如何让这家俱乐部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