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新老问题多 小组赛优势不复存在怎克敌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8日11:32

  ■女排亚锦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吴建毓)昨日,2011年女排亚锦赛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中国队直落3局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连胜夺取小组第一,轻松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

  在此前已经进行的小组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遭朝鲜队逆转,本场比赛她们唯有争胜方有晋级可能。

  上一场因腹肌有恙未能出场的惠若琪,此役复出回到首发位置,其余首发位置不变。昨日比赛一开场,中国队便一改前两场小组赛首局的颓势,打得气势如虹,惠若琪的打斜线、王一梅的强攻、张磊的跑动进攻一一奏效,首局中段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然而进入第二局,中国队再次陷入失误的泥淖,一传不到位的问题也在比赛中凸显无疑。不过经过两次暂停的调整,中国队还是以25比17再下一城。最后一局,对手已无心恋战,徐云丽的短平快和轻打不断建功,以25比13迅速解决战斗。

  相比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昨天的状态有所回升,比赛中的失误也比前两场少了。但在小组赛中,王一梅作为队伍中的重炮手,始终没有找到状态,强攻打不出来,反而暴露出弹跳不好、灵活性差、调整能力不强、缺乏变化的不足。在与印度队的比赛中,王一梅11个发球出现5次失误,难以令人满意。

  此外,中国队的一传问题始终未能解决,还暴露出战术单一、配合生疏的问题,甚至在昨天的比赛中竟然出现站位出错的情况。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对手都比较弱,取胜主要依靠队员胜人一筹的个人能力。进入到半决赛遇到强队,中国队球员的个人优势将不复存在。如何在与强队交手中有所作为,中国队还有很多方面急需改善和提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