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联钻石联赛收官 博尔特9秒76创年度百米最佳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8日11:35

  现在,再也没人能否认牙买加是世界上最擅长短跑的国度。继鲍威尔、博尔特之后,这个国家又涌现出了一位短跑天才——布雷克。昨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年度最终站——布鲁塞尔站中,博尔特履行诺言创造了9秒76的年度百米最佳成绩。令他更惊讶的是,自己的师弟布雷克在200米比赛中,以19秒26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夺冠,仅仅比博尔特的世界纪录慢0.07秒。

  赛前,博尔特就向所有人宣布自己将努力创造赛季百米最好成绩,以此来感谢赛事组织者和田径迷们。最近努力改善起跑的牙买加闪电的起跑仅仅用时0.154秒,这也为他跑出9秒76的赛季最佳成绩奠定了基础。9秒76也是继上届柏林世锦赛后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5.79米夺冠;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以45秒46获得男子400米第三名,这也是他首次在钻石联赛中跻身前三。

  最令人惊叹的恰恰是世锦赛百米冠军——博尔特的师弟布雷克。在200米中,他以19秒26的成绩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要知道,这只是他今年第四次参加男子200米正赛。“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出疯狂的事情,可是坦率地说,当我在终点线上看见计时器时,我也很惊讶。”布雷克说自己期待在下个赛季挑战博尔特,“我们彼此之间称呼‘猛兽’,是一种可以做任何事情的真正的大动物。博尔特是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但是在今晚之后,我觉得我能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我很期待下个赛季和博尔特对决。我知道自己状态很好,因为我一直与博尔特一起训练,师从伟大的教练米尔斯,我认为我可以打破他19秒19的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