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男单决赛谌龙2-0陈金 大师赛首登顶超级赛第2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8日14:14
组图:谌龙登顶握拳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单决赛当中,小将谌龙以2-0(21-16、22-20)击败陈金,首夺中国大师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个人第二个超级赛以及第五个羽联巡回赛冠军。

  本次中国大师赛男单决赛在中国二、三单打陈金与谌龙之间进行。两人均处在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期,都迫切希望拿下这场决赛。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锋,陈金一度取得了3连胜,不过成长迅速的谌龙在最近一次交锋当中还是击败了陈金。

  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多拍环节都比较耐心,身高臂长的谌龙抓住机会果断下压,开局3-0领先。老练的陈金还是很快以6-5反超了比分。谌龙在网前取得了主动,连得3分8-6反超,很快以11-9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谌龙速度不减,点杀、劈杀连续得手,迅速以18-12扩大了分差。陈金连得4分,追到16-18只差2分。随着点杀直线得手,谌龙还是以21-16赢得开门红。

  次局陈金加快了速度,不过质量不高反倒给了谌龙一些机会,后者取得了一个5-1的优异开局。陈金此后找到了感觉,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9-5反超。中局陈金一度以17-13领先4分,尾局谌龙杀球扑网连续得手,追到19平。此后双方各送放网失误,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谌龙还是以22-20将大比分定格为2-0,首夺中国大师赛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大师赛-王适娴获女单冠军 蒋燕皎退赛助其登顶
·王晓理女双退赛成就90后黑马登顶 于洋:想蝉联
·大师赛-风云0-2遭宿敌横扫 韩国组合获男双冠军
·综述:中国获四金 谌龙证明自己决赛两退赛留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