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登顶自称一点最开心 陈金:赢谁输谁都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8日14:30
组图:羽球大师赛谌龙夺冠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开始决赛争夺,率先结束的男单较量中,谌龙2-0(21-16、22-20)战胜陈金,获得冠军。

  “这次比赛最开心的就是没有输给国外选手,完成自己的任务,自己并没有去想更多东西,全力以赴去打吧。”赢下决赛,谌龙反倒没有之前两场获胜后那么兴奋,对于这场“内战”他赛后评价也不多。

  “能拿到冠军当然非常开心,世锦赛以后一个多月没有比赛,练了很多吧。”谌龙说,自己和陈金的水平差不多,谁准备充分一点可能就会获得胜利,“这场比赛,我可能在关键分更敢打一点吧。”

  从陈金和谌龙之前的交手来看,陈金占据上风,他3胜1负。不过,双方最近的一次较量,2010年中国公开赛时谌龙苦战三局胜出。

  今天的比赛,谌龙也的确起着主导作用,首局开始,他很快以18-12领先时,虽然一度松懈被陈金将分差缩小到16-18,但谌龙关键时刻连得3分,21-16拿下第一局。

  次局开始双方起伏较大,陈金在1-5落后的时候,连追8分,9-5反超,但随后,他又连丢5分,9-10. 双方一度纠缠,最终谌龙还是22-20赢下第二局,获得冠军。

  谌龙如今世界排名第四,在中国男单选手中仅次于林丹,他也被看做中国羽毛球的下一个林丹。上月在伦敦的世锦赛,外界对小将抱有很大期望,但他首轮在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时意外败北,这让他遭受了不少打击。

  这次大师赛,能够战胜李炫一、盖德等人最终获得冠军,谌龙坦言收获不少信心。“能拿下冠军,肯定会有比较大帮助,李炫一、盖德等等,他们也是主要对手,自己能赢下来非常开心,给自己很大信心吧。”

  昨天战胜林丹晋级决赛的陈金,最终没能夺得冠军,对此,他自己并没有太往心里去,“挺开心的吧,这是一场挺精彩的比赛,祝贺谌龙吧。”陈金说,在他看来,赢下林丹或者输给谌龙都非常正常,“我觉得都差不多吧,包括林丹,谌龙,杜鹏宇还有王铮茗,我们赢输很正常,都有机会吧,就是运气差了一些。”(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8日发自常州)

相关新闻:

·男单决赛谌龙2-0陈金 大师赛首登顶超级赛第2冠
·大师赛-王适娴获女单冠军 蒋燕皎退赛助其登顶
·王晓理女双退赛成就90后黑马登顶 于洋:想蝉联
·大师赛-风云0-2遭宿敌横扫 韩国组合获男双冠军
·综述:中国获四金 谌龙证明自己决赛两退赛留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