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江西小选手首次参加汇丰冠军赛 锻炼身体炼意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8日14:33

  北京时间9月17日,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江西站第一轮在庐山国际打响。今天共青城的天气保持着35度左右的高温,太阳也热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这对小朋友的体力和意志无疑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他们需要独自拖着球车走完整个18洞球场,6公里左右的路程。完成以后,每个人的脸庞上都滚着豆大的汗水,皮肤也黑了不少。而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有四位来自主办地江西的生面孔,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赛,年龄也是所有选手中偏小的。最特别的是,他们接触高尔夫的时间都不长,真正有教练进行系统训练的时间也不超过四个月。可是这一次他们都坚持打完了18洞,并打出了比以前更好的成绩,赛后他们都表示很喜欢高尔夫,享受着打高尔夫的过程。这是一个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力的好机会。

  9岁的李杰妮四年级,是四个江西孩子里最大的,今天也是四个人里杆数最低的,总共98杆。杰妮的妈妈介绍说,李杰妮之前只打完过一次18洞,成绩是136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比赛,就破了百,可以很明显看到孩子在一点一点进步。杰妮是个很开朗的女孩,性格热辣辣的。谈到自己今天的比赛,她说:“还好吧,但是有几洞打得比较急。”她今天分在女子C组从1号发球台出发,第六洞是个三杆洞,但她却打出了+5,有些不开心。其实那个洞没有水障碍,也没有打进长草,就是因为着急,所以推杆不太准,多用了几杆。但后来慢慢平静了。杰妮的妈妈说:“这也是培养杰妮打球的一个原因。因为她平常性子比较急,而打高尔夫刚好可以磨练她的性格,让她变更得沉稳更冷静。以后这样的性格不管在哪里都需要。另外,打高尔夫很健康。杰妮有点近视,但是经常在户外活动,多看些绿色,可以调节一下。”这个暑假,李杰妮一直在练球,体质也增强的了不少。长重了些,还长高了3cm。只是小女孩都比较爱美,杰妮起初也因为打球晒黑而苦恼过,但之后她觉得这是一种健康的肤色,也就慢慢接受了,而且很自豪。

  陈诗颖是四个孩子里最小的,只有七岁,刚念二年级。今天她从特别发球台发球,打了133杆。赛后坐在餐厅,她抱着鲜橙汁,砸吧砸吧着说:“我打了133杆,133哦。”确实,对于一个只正式学了四个月高尔夫的孩子,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球场的18洞是个水岛果岭,诗颖的小球滑进了湖中。这一洞她的最终成绩是7杆(+3)。尽管杆数不太好,但却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诗颖的优势,她短杆比较好,能很好的控制角度和方向,这样就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自己由于年龄小而力量不足的劣势。而诗颖走路打球也很有“范儿”,小小的个子却蕴藏着一种坚韧。

  贺晨翔是个虎头虎脑的小家伙,黑黑的壮壮的。并且在今天以打球度过了他9岁的生日。他是听到好朋友杰妮和诗颖说高尔夫有意思,而开始接触高尔夫的。他学习了4个月,进步比较快,一号木发球可以打出120码远。对于今天的表现,他总体还是觉得比较满意,虽然很累,可是这样的锻炼非常值得。

  姚凯文是男子E组的小选手,瘦瘦的,比较腼腆。赛后他很诚实地说,有几洞打得比较不好时,就不想继续了,老念叨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但同组的小朋友鼓励他,坚持下去。他又调整了心态,就顺利完成了18个洞。说着,他又羞羞的用杯子遮住了脸。

  李杰妮的妈妈随后补充说:“这些孩子不仅仅是球友,还是‘乐友’和‘驴友’。李杰妮、陈诗颖和和贺晨翔在课余学着钢琴,而姚凯文则是个小号手。几家人由高尔夫结缘,成了好朋友,偶尔也会结伴出游。以后出去玩还要把球具背上,多多试场。”由于高尔夫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玩,所以几家人还计划着在年底举办一次家庭联谊赛,一来锻炼身体,二来交流感情。而江西的球场不算多,整个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也比较缓慢,可是小球手和家长们都抱着美好的愿望,期待这项运动在江西越来越好。李杰妮也自信满满地说:“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汇丰青少年的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