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徐晨自解胜因新搭档有激情 马晋:我们从不吵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8日15:47
组图:两人动作出奇一致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8日发自常州)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开始决赛争夺,混双较量中,徐晨/马晋以2-0轻取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两局的比分为21-13和21-16。

  从局分来看,中国组合赢得非常轻松,但马晋赛后认为事实并不如此,“我们在两局开局的时候还是打得艰苦,之前这对选手我们没有打过,但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今天场上还有很多多拍,发挥比较正常吧。”她说。

  本次大师赛,徐晨/马晋相对轻松,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对方中途因伤退赛,他们得以不战而胜晋级,决赛中面对韩国新锐柳延星/张艺娜,他们有早早便控制住局面,最终2-0获胜拿到冠军。

  事实上,徐晨和马晋今年年初才开始配对,不过,在之后,两人一直打得顺风顺水,成绩不俗。“我们是刚刚开始配的,有激情吧,感觉换了新搭档会不一样。”男孩徐晨说,他在去年年底之前一直只打男双。

  “刚开始配问题肯定有,但我们都会一点点解决,今天做了充分准备,韩国的球比较实在,连贯比较好,我们也做苦难准备,虽然开始打得并不好,但商量一下后,还是争取把发接发打好了。”徐晨说。

  马晋也肯定,因为新近配对,两人在很多方面还需要提高,“从年初到现在,包括苏杯,别人都看我们打得比较好,拿冠军,但其实我们训练遇到问题挺多的,两人都是努力解决,互相鼓励,”马晋说,她认为两人之间“那种齐心协力这种劲头,是最好的。”尽管训练比赛有问题时也会着急,但两人从来不会吵架。

  明年就是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讲,能参加奥运会,站上最高领奖台都是一个梦想,马晋也不例外。不过,马晋希望自己能够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

  “我觉得首先要突破自己,不断完善,每站比赛争取有所进步,即便输给别人,也要去学习。明年就是奥运会,我现在最想做到的就是,什么都别想,好好努力,好好总结。谁都想打奥运会,谁都想拿金牌,但还是先做好自己吧。”

相关新闻:

·男单决赛谌龙2-0陈金 大师赛首登顶超级赛第2冠
·大师赛-王适娴获女单冠军 蒋燕皎退赛助其登顶
·王晓理女双退赛成就90后黑马登顶 于洋:想蝉联
·大师赛-风云0-2遭宿敌横扫 韩国组合获男双冠军
·综述:中国获四金 谌龙证明自己决赛两退赛留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