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一冠扫除世锦赛阴影 这样打下去他定去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8日16:12
组图:谌龙登顶握拳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单决赛当中,小将谌龙以2-0(21-16、22-20)击败陈金,首夺中国大师赛冠军。以谌龙在本次中国大师赛连胜李炫一、盖德、陈金这三大高手的表现看,这位国羽新锐基本走出了在上月世锦赛首轮出局的阴影。

  在上月进行的伦敦世锦赛,谌龙虽然是首次参赛,但潜力出色的他得到了广泛的看好,李永波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谌龙甚至像上届的陈金一样具备了冲冠的实力。可惜的是,欠缺大赛经验的谌龙在首轮便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6位的危地马拉选手科顿,遭遇到成长道路上的惨痛一课。

  中国大师赛是伦敦世锦赛后的首站超级赛。谌龙不负众望,连胜李炫一、盖德等名将,一路2-0挺进决赛,与队友陈金争夺冠军。两位选手的多拍能力都比较出色,陈金经验比较丰富,拉吊更稳健。身体条件突出的谌龙进攻则更有威力,他的双脚起跳扣杀给防守顽强的陈金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他细腻的网前技术,也让人看到谌龙早年为何一度有小鲍春来的称号。难怪22岁的他,会得到不少行家的看好。

  虽然在比赛当中失误不少,谌龙还是凭借出色的表现直落两局击败了陈金。尤其是第二局,在落后的情况下谌龙放手手脚,实现了大逆转,就此夺得了个人第二个超级赛冠军以及第五个羽联巡回赛冠军。在新一期排名当中,谌龙将继续排在第四位。如果能在明年5月3日公布的那期世界排名当中还是排在这个位次,谌龙将获得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自伦敦奥运积分赛在5月份的马来西亚大奖赛拉开帷幕之后,虽然经历过世锦赛这样的惨败,谌龙整体表现还是比较理想,在泰国大奖赛,连胜朴成焕、李炫一这两位韩国高手,夺得了冠军。虽然在新加坡赛负于李炫一止步次轮,在接下来的首要超级赛规格的印尼顶级赛,谌龙还是闯进了四强,获得了7700分的积分,比会他夺得泰国赛冠军的7000分还要高。本次在中国大师赛登顶,谌龙又获得了9200分的冠军积分。谌龙的奥运抢分形势还是比较理想,倘若这样打下去,很有可能最终排在前四名。

  尽管陈金输给了谌龙屈居亚军,但这位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已经基本走出了上半年的低迷。在伦敦奥运积分赛,他此前已经夺得了新加坡超级赛的冠军,还闯进了伦敦世锦赛的四强。林丹获得奥运资格基本没有悬念,谌龙与陈金若延续这种表现,男单拿三个奥运满额席位的前景将变得比较乐观。(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