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师赛中国获四金 谌龙证明自己决赛两退赛留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8日18:11
组图:谌龙登顶握拳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男单、女单、女双以及混双这四枚金牌。在世锦赛失意的王适娴、谌龙、徐晨/马晋证明,更是冒出了夏欢/汤金华这对超级黑马。不过女单、女双决赛均出现因伤退赛的情况,留下了遗憾。风云不敌郑在成/李龙大,是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金。今天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生日,国手们以四个冠军一个亚军,给李指导献上了一份生日的厚礼。

  中国男单在家门口一向表现出色,林丹、陈金、谌龙均杀进了四强,随着谌龙在半决赛击败盖德,中国队提前获得了冠亚军。林丹在半决赛略显消极地输给陈金,引发了争议。不过急需抢分的陈金、谌龙进入决赛,对男单冲击三个满额奥运希望来说,是比较有利的情况。谌龙在决赛击败陈金,首夺中国大师赛冠军,拿到了个人第二个超级赛冠军、在伦敦奥运积分赛当中的第二冠,保住了世界第四的排名,而获得陈金的亚军则距离世界前四越来越近了。

  自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始以来,中国女单遭遇到顽强阻击,每次夺冠几乎都是如履薄冰。本次中国大师赛,女单终于强势爆发,王仪涵、王适娴、汪鑫、蒋燕皎连胜内维尔、申克、鲍恩等高手,强势会师四强。在世锦赛表现不甚理想的王适娴、蒋燕皎反弹,分别击败汪鑫和王仪涵会师决赛。决赛在王适娴拿下首局的情况下,蒋燕皎在第二局因伤退赛,这样王适娴就继全英赛后时隔半年再次夺冠,这也是她在伦敦奥运积分赛的首个单项冠军。相比男单,女单拿奥运满额席位的形势比较有利。

  在伦敦世锦赛,蔡赟/傅海峰获得了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不过从本届中国大师赛看,男双的形势还是比较激烈,风云面对的挑战还是比较大。蔡赟/傅海峰半决赛险胜高成铉/柳延星晋级,不过在决赛当中输给了郑在成/李龙大,两连胜遭终结。柴飙/郭振东等几对组合均是止步于高手,洪炜/沈烨逆转马基斯/亨德拉进八强,一度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大师赛一向是黑马的温床。默默无闻的年轻女双夏欢/汤金华在本次大师赛分别击败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成淑/潘攀、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等强档,随着于洋/王晓理在决赛因伤退赛,这对小花一黑到底爆冷夺冠!于洋/王晓理则无缘卫冕,这也是她们搭档后所遭遇的第三场失利,此前两场均是输给队友田卿/赵芸蕾。

  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再次证明是最强的两对中国混双,会师1/4决赛。在世锦赛是徐晨/马晋因伤退赛,这次换成了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最终也不负众望顺利夺冠,这也是两人继全英赛一鸣惊人后的第二冠。反观其他几对国手表现均不够理想,陶嘉明/田卿、何汉斌/包宜鑫、洪炜/潘攀均止步于前两轮。(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男单决赛谌龙2-0陈金 大师赛首登顶超级赛第2冠
·大师赛-王适娴获女单冠军 蒋燕皎退赛助其登顶
·王晓理女双退赛成就90后黑马登顶 于洋:想蝉联
·大师赛-风云0-2遭宿敌横扫 韩国组合获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