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大师赛中国四金收官 世锦赛冠军无一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8日19:48

     新华社常州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5场决赛出现2场退赛,不过中国军团仍以4冠笑傲2011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为总教练李永波送上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风云组合”决赛告负,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获得男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冠军在本次赛事无一夺冠。

    新科世锦赛冠军只有王晓理/于洋和蔡赟/傅海峰进入决赛,林丹、王仪涵均止步半决赛,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则在“内战”中早早伤退,不过这两对冠军18日也均未能夺冠。

    女双和女单决赛都以伤退的形式结束。先是王晓理左脚踝崴伤,王晓理/于洋宣告退赛,本次比赛表现不俗的中国小将夏欢/汤金华获得冠军。于洋赛后解释说,王晓理的左脚踝在昨天的比赛就崴了,今天又崴了一下,再加上自己前些天急性肠胃炎,两人都身体状态不佳,打的又是中国选手,所以选择了退赛。夏欢/汤金华本次比赛表现出色,此前她们连续击败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两对日本名将,显示出强劲实力。

    随后的女单决赛打到第二局同样以退赛收场,首次进入这一赛事决赛的蒋燕皎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因左膝伤退赛。王适娴时隔两年,在常州“福地”再度舀到中国大师赛冠军,赛后她表示,自己自从两年前夺冠后一直比较顺,但最近遇到了困难,希望能从此开始第二个高峰。两年前还不是国家一队队员的王适娴爆冷夺得大师赛冠军,从此一飞冲天,一度冲到世界排名第一,但最近的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她的表现都不够理想,排名也落到第二。

    “风云组合”和郑在成/李龙大的龙虎斗没能碰出火花,蔡赟/傅海峰有些不在状态,很快以17:21和10:21落败。蔡赟表示,比赛打得一般,状态不是特别好,这结果可以接受。傅海峰也坦言世锦赛后没有系统训练,也没想到能进决赛。

    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谌龙和陈金之间展开,结果谌龙2:0获胜。本次大师赛谌龙表现不俗,此前连续战胜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李铉一、盖德,赛后他表示,自己最开心就是没有输给国外选手,能赢这几个对手很开心,也给自己信心,至于决赛,自己并没多想,只是尽力去打。前一天战胜林丹晋级的陈金则表示,自己这几个队友彼此输赢都正常,谁都有机会。

    混双决赛中国组合徐晨/马晋2:0轻取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两局的比分是21:13和21:16。这对今年才配对的组合本次大师赛在张楠/赵芸蕾伤退、2号种子陶嘉明/田卿被淘汰的情况下表现不俗,为中国队舀下冠军。(完)2011/09/18 19: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