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西甲助推中国青少足球 豪门激战京城校园绿茵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8日20:44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体育专电(李德欣 毛炎)首届“BBVA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球队抽签仪式18日在京举行。本月24日开始,20支北京市U13小学生足球队将身披西甲联赛20支球队的战袍,渀照西甲联赛赛制展开激烈角逐。

    “小西甲”联赛是由西甲联盟与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的一项体育赛事。20支小学生足球队通过抽签,将分别代表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俱乐部进行比赛。联赛渀照西甲,采取主客场赛制。从24日开始,20支球队每周都将在10个校园足球场展开角逐,整个赛季长达九个月,一共进行38轮380场比赛。与此同时,西甲联盟将派遣球星和教练来京交流,为“小西甲”球队提供技术支持,并为尖子球员提供海外深造的机会。

    抽签仪式上,20所“小西甲”参赛学校各抽得了一支西甲俱乐部名称为自己的球队命名。其中热门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分别花落科大附小和北医附小。西甲著名球星卡西利亚斯通过视频向“小西甲”联赛开幕表示了祝贺,并用不纯熟的中文说“关心青少年,关心青少年足球”。

    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俊生表示,“BBVA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创意新颖,组织严密,是推动北京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促进北京市乃至全国校园足球和校园体育运动的成长具有深远意义,“小西甲”联赛将作为北京市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长期举办下去。(完)2011/09/18 20: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