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阿里汉变阵再次收到奇效 主场憾平难掩老汉功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9月18日21:39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4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水滴体育场的天津泰达队2-2战平杭州绿城队,延续了10场不败的记录。在本场比赛中,尽管没能获得胜利,但是泰达主帅阿里汉的变阵再次收到了奇效,而这也是荷兰人继双方首回合交锋后的再施妙笔。

  众所周知,在中超联赛第9轮,津杭首回合交锋的最后时刻,阿里汉派上了“奇兵”韩燕鸣,而小燕也的确没有辜负荷兰人的期望,正是他在第90分钟的铲射破门,使得津门虎在客场绝杀了绿巨人。本场比赛,面对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阿里汉再次施展了他的妙笔,只不过这次的换人,变成了罗马尼亚人比拉斯科。

  由于本场比赛的场地改在市区内的水滴体育场进行,因此习惯于在泰达球场作战的津门球员对于场地显然不适应,连天津体育台解说王寅初也表示,“不同于泰达球场的专业足球场,水滴体育场则是综合体育场,它经常承办演唱会,草质偏软,皮球滚动不规则。”相比泰达队,绿城队由于经常使用综合性体育场,因此对于场地较为适应,而他们也在开场后反客为主的展开了进攻,泰达队的后防线一时间风声鹤唳。

  上半场比赛第15分钟,巴力突然在右路传出身后球,毛剑卿利用速度反越位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宋振瑜,“小毛”轻松推射破门,绿城队在客场取得了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泰达队依然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反倒是绿城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31分钟,绿城队前场反击形成三打二的机会,可惜毛剑卿出现了传球失误,绿城队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面对场上的劣势,泰达主帅阿里汉果断的选择了换人,他用前锋比拉斯科换下了后腰宋钟国,意图继续加强进攻。正当主场球迷们为老汉放弃防守而冒险加强进攻而担忧时,换人的奇效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40分钟,泰达队后场长传找卢西亚诺,阿根廷人头球摆渡,刚刚替换上场的比拉斯科果断的将球分给了右路插上的胡人天,后者打远角破门,泰达队扳平了比分。好戏没有结束,受到鼓舞的泰达队在3分钟后由吴伟安创造了点球,卢西亚诺一蹴而就,泰达队在5分钟内完成了逆转。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绿城队加强了猛攻,尤其是针对泰达队薄弱的单后腰屡屡做文章。面对这样的情况,阿里汉果断的撤下了体力下降的胡人天,派上了白岳峰进行防守。而白岳峰的位置回到了熟悉的左后卫,而作为左后卫首发的曹阳则顶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从场上的效果上看,尽管客串后腰的曹阳在防守中没有“科班”出身的宋钟国专业,但是他的保护和策应确实加强了津门虎“腰部”的抗击能力。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绿城队扳平了比分,但是从慢镜头上看,这粒失球源自于格里菲斯出众的个人能力,而他和老汉的换人部署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尽管没能在水滴的首秀中取得开门红,但是荷兰人临场的指挥能力却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在泰达队接下来冲击亚冠联赛的路途中还将面临着许多困难,相信运筹帷幄的阿里汉一定会带领津门虎重现上赛季的辉煌,(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