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山东名嘴批鲁能进攻保守 叹换帅后球员斗志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9月18日21:50
鲁能新帅巴博萨激情指挥 (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超联赛第24轮燃起战火,山东鲁能主场迎来大连实德的挑战。双方在90分钟战成了0-0,换帅后的鲁能避免了五连败,却没能赢得一场胜利。山东体育频道解说员董平生现场解说了本场比赛,这位山东名嘴肯定了鲁能球员的精神面貌,但同时也认为,鲁能这场过于依赖效率不高的长传,在进攻兵力投入上还是有些保守。

  比赛踢了20分钟,董平生点评道,“鲁能长传进攻比较有气势,前场球员启动比较快。短传则不甚理想,同伴压上的过快过急,缺少横向接应。”

  鲁能开场后机会寥寥,董平生认为必须解决中场的问题,“如果要控制好中场,中场这三个人要倒起球来,不应该只靠刘金东一人来接中后卫的球,安塔尔、周海滨应该分担一下,甚至两个边锋也可以来接。”对于球员们的面貌,董平生还是持肯定的态度,“球员们比赛的精神面貌、比赛的态度,感觉比前几场有明显提升,但还是缺少具体的办法。”

  30分钟,吕征的一脚传球在没有压迫的情况下直接出了边线,现场马上响起了换吕征的声音,董平生以苑维玮的例子来说明,主队球迷的嘘声不利于球员们的表现,“实际上大家要保持一些耐心,前一段时间,苑维玮也是一个例子。他其实也非常想踢好,不过球迷们的喊声对他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最终踢毛了。”

  35分钟,鲁能丢球实德队反击,董平生认为周海滨应该找自己的(防守)人。果然周海滨漏盯了左路压上的权磊,对手获得了传中的机会,幸好没有形成助攻,“(周海滨回防)现在有点晚了,如果这次进攻对方打成了,这说明周海滨的防守出问题了,球员不仅进攻能压上,防守的时候还要迅速回到防守位置。”接着周海滨停球出界,丧失了一次单刀机会,“周海滨没有能拿住球,这是球员个人状态的问题。”

  上半场最后几分钟,鲁能长传找吕征效果不佳,董平生认为这不是吕征的特点,“这种长传进攻最好能打到对手防线的身后,最好还要有深度,才能形成威胁。哪怕一对一争抢高球的机会,吕征都不占任何便宜。”

  下半场鲁能依旧没能打开局面,不过在后场依然囤积了重兵,压上的兵力不够,“现代足球,没必要在后场留两到三个后卫,要保持阵型压上,对手如果有一两名进攻球员在前场,留一两个后卫就行了,没必要全部留在后面。”在一次进攻回合,董平生叹气道,“对手就闫相闯和卡巴罗夫两个人在前场,鲁能却留了五个人。”

  57分钟,刘金东将皮球横向转移到右路,苑维玮在边路拿球,却没有队友接应。“这个时候球员迅速向右边移啊,却还在小跑着溜达,苑维玮自己拿球,对手两个人掐他一个,陷入包围了。”接下来看到后卫缓慢的移动,董平生觉得球队欠缺整体攻防的概念,“后卫啊还是挪着小步子,没有整体攻防的概念。

  82分钟,奥比纳接球的时候摔倒,身后的大连后卫似乎有犯规嫌疑,董平生评论道,“看到他(奥比纳)的时候已经快要摔倒了,身体灵活性还是比较差,虽然有体重上的优势,但是却往往靠不过对方的中卫。球队需要奥比纳去抢,去拼,不过巴西也不太产这样的前锋。”在比赛结束后,董平生总结道,“0-0的比分对两队来说是一个公平的结果。”(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