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恒大首败背后暗藏四大隐患 五原因力助亚泰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18日22:17
亚泰功臣跪地指天庆祝 郑智染红落寞离场 (查看组图)

  9月18日,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近期状态神勇的亚泰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击败恒大的球队,结果长春亚泰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2-1击败广州恒大,在打破了对手23轮联赛不败的战绩后,长春亚泰保持了本赛季主场的不败记录。此外,在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的三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中,长春亚泰三胜对手,堪称广州恒大的真正苦主。

  上半场比赛前六分钟,长春亚泰就形成了两次远射攻门。亚泰的战术非常简单,稳固后场的防守,后场得球后即长传反击;反击传球只有两条路线,右边路以及中路,利用张文钊及外援双锋冲击;在后场长传后,前卫球员在无球状态下快速插上,这样可以在第一次长传出现失误后,能利用反抢形成二次进攻的机会。这种战术显然是根据广州恒大的特点以及长春亚泰的特点和近期状态安排的。

  在此前的五场联赛中,长春亚泰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球队的磨合已完全成型;球员方面,张文钊、王栋乃至姆巴米等中前场球员状态出色;体能方面,长春亚泰上一轮比赛是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他们在体能方面比连续经历了两个客场的广州恒大更有优势。综合以上来看,长春的防反战术以及中前场的逼抢战术是正确而有效的,张文钊正是依靠右边路的逼抢使张琳芃传球失误,帮助阿雷切亚打入首球;姆巴米在上半场两次诱使广州恒大的双后腰郑智和赵源熙犯规并吃到黄牌。

  反观广州恒大,面对长春亚泰的逼抢和气势,他们显得信心不足,进攻中传球准确率极差,他们在第37分钟才由孔卡在禁区左侧形成了一次威胁射门。

卡马乔观战长春PK恒大 球迷半裸不惧寒冷(查看组图)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长春亚泰的精神略显不集中,面对一球领先的优势,亚泰出现了战术真空期,而恒大方面,穆里奇和郜林在进攻中的位置互换让长春的后防线出现了失误,最终穆里奇赢得的任意球在第55分钟帮助孙祥得分,孙祥的进球使恒大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15分钟后,希望破灭,郑智在中场手球后累积两黄罚下。长春在郑智被罚下后突然开始踢渗透性的阵地进攻,而且连续换上刘卫东和多利,保持中前场的活力;第85分钟,裴帅的左中路抽射将比分锁定为2-1,长春亚泰终于战胜了广州恒大。

  长春赢下恒大的原因有以下五条:战术对头;防守球员失误较少;边路传球准确;体能充沛;最后还要感谢郑智的主动下场。

  恒大首败的原因并不复杂,在第12轮与上海申花的补赛中,广州恒大就出现了颓势,恒大在威胁射门次数上少于上海申花,本场比赛,恒大的好运终于划上了句号,恒大的失败原因有以下四点:中后场球员出现致命失误;球员身体对抗性弱于对手;连续的客场征战导致全队体能和状态欠佳(赵源熙和高志林是明显的例子);主教练李章洙缺少应变能力。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