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北京国安

国安未来核心难解浪射困扰 三战竟八度错失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18日22:56
幻灯:小马丁破荒激情庆祝 老帕白巫师隔空对抗

  也许每个新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经过一段低谷,也许是外界过高估量了这名小将的未来。京深战中,张稀哲(数据)两度浪费破门机会,若非双方整体实力差距明显,胜负天平定会在这两次浪射中改变方向。而张稀哲不错的传球能力让人不忍将其搁置替补席。

  18岁就代表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亮相,曾受齐达内指点的张稀哲(数据)可谓年少成名的最好诠释。上个赛季,张稀哲在京豫战中两度攻破国门表现惊艳,本赛季初,张稀哲的数据更是骄人,助攻破门仿佛样样精通。然而新星的成长总不会是一帆风顺,本赛季中段,张稀哲渐露疲态,特别是近几轮,简直令人大跌眼镜。

  不久前,北京国安面对南昌衡源,双方积分悬殊,这也意味着张稀哲(数据)可以捞到大量机会在射手榜上再进一步,然而现实总是不如设想美好,年轻的他先后四度浪费绝佳机会,若非王长庆灵光闪现,国安恐怕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体育场。不过国安胜利带来的喜悦冲散了张稀哲浪费机会的阴霾,这名小将的表现被归结于运气不佳。而那场比赛中张稀哲的跑动非常积极,与队友的配合更是可圈可点。

  但一场比赛四次错失良机显然让张稀哲(数据)背上了不小的心理压力,在随后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张稀哲重蹈覆辙,虽然国安3-1取得完胜,但张稀哲在比赛中再度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

  此后,球迷们对于之前被给予厚望的“陶伟接班人”产生质疑,张稀哲也始终未能交出有说服力的表现。本轮,国安面对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张稀哲迎来正名良机,然而事与愿违,张稀哲再度让球迷加深了其射术不佳的印象。比赛第16分钟,张辛昕前场抢断成功,起球到后点,防守队员一个失误,球漏到张稀哲(数据)脚下。张稀哲连续晃动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后射门,可惜被张迅伟挡出。26分钟,祝一帆(数据)中路带球后直塞,大格获得单刀机会,里维罗回防到位,大格将球传给张稀哲,后者的射门被张迅伟扑出。四轮不胜的国安队迫切需要一粒进球,可是张稀哲两度挥霍了改变比分的机会,令人扼腕。

  当然,张稀哲(数据)能获得首发位置并非全无所长,国安徐亮的进球恰恰是张稀哲在突破深圳红钻防守后送出的妙传。纵观张稀哲一段时间以来的表现,多次送出助攻展现了他细腻的脚法,同时张稀哲也拥有一定的突破能力,但是小将毕竟是小将,张稀哲在面对球门时往往显得慌乱,难以在传射中做出更好的选择,很多时候在有位置更好的球员包抄到位后仍然选择勉强打门。与其说是陶伟接班人,不如说本在前腰位置却被移至边路,善于突破传球不擅射门的张稀哲更类似于德国的厄齐尔。至于如何让这名小将扬长避短,就看帕切科的了,相信张稀哲的传球会成为解决国安锋无力的一把钥匙,打开国安优秀战绩的大门。(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