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替补表现可圈可点 战弱队考验较少难有提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8日23:1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女排亚锦赛将展开复赛首轮的争夺,以C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八强复赛阶段比赛的中国队首战A组第二名伊朗队。结果,派出多名替补选手出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伊朗女排获得本次亚锦赛的四连胜。

  此役,由于伊朗队实力有限,中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阵容有较大幅度调整,替补队员全部首发出战: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米杨,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张娴。虽然从全场比赛来看,替补队员在场上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全队配合有待提高。

  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主帅俞觉敏曾接受采访时透露与伊朗队的比赛首发阵容将有大的调整,多名替补队员将在比赛中亮相。正如俞觉敏所说,比赛开始之后,以杨婕为主的多名替补队员以首发身份登场亮相,虽然多名主力得到调整和休息的机会,但本场比赛也能看到替补队员在小球串联技术、防守等细节技术处理上稍有不足,特别是在第一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一攻效率不高,对方在防守上能够多次化解中国队的一攻,如不是自身失误过多,恐怕中国队在首局很难占到太多便宜。

  另外,在首局比赛上也能看出替补队员心态上有些紧张,能够看出队员在场上的动作有些僵硬,这多半与很长时间没有上场打比赛有关。在了解对手后,中国队后面两局比赛打得十分放松,多点开花让伊朗队防不胜防,这也是后两局大比分获胜的关键。

  尽管以大比分战胜伊朗队,但替补队员的所面临的考验并不太多,与主力阵容之间还有较大差距。明晚与中国台北队的较量,希望主帅俞觉敏能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多派替补登场进行队伍的磨合,只有这样才能为后面的半决赛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