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尤文图斯动态

智利妖人绝非皮尔洛打手 双核同转尤文无往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1年09月19日00:58

视频集锦-马特里赛季首球 尤文图斯1-0胜锡耶纳


  “米兰真的要衡量一下,他们放走皮尔洛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看看他在尤文的状态和表现,真的让人为他感到高兴,尤文得到了他们复兴的基石。”《米兰体育报》在尤文1-0小胜锡耶纳之后酸溜溜的话语表明了皮尔洛在新赛季的发挥有多么出色。其实对于尤文而言,精明的交易不仅仅在于得到了皮尔洛,比赛下半时登场的智利妖人比达尔也展现出了超强的适应力和比赛控制力,两大强援联手让斑马军的中场完成蜕变。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连续两场比赛控球率超过60%,传球成功率接近85%,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场大脑皮尔洛的调度和指挥,虽然他的体力不如在米兰巅峰时期,但是炉火纯青的传球技术以及洞察细微的敏锐视野仍然是独冠世界足坛。在与锡耶纳的比赛中,皮尔洛继续与马尔基西奥搭档出任双后腰,尤文上半时的威胁进攻多数都是由皮尔洛发动。11分钟,皮尔洛禁区前挑传,锡耶纳门将及时出击抢在武西尼奇之前将球得到。

  18分钟,马特里禁区内头球摆渡,皮尔洛抢到第二点,假动作扣过对方后卫小角度低射,皮球稍稍偏出。这次射门尤其体现出了皮尔洛的老到的经验和精妙的脚法,越是在不太可能的狭小空间,他越能作出超乎想象的事情,也正因为如此,皮尔洛的助攻才会那么出人意料。整个上半时,尤文虽然没有进球,也缺乏威胁的进攻,但是球队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和控制始终都处于一个理想的状态,在并不费力的情况下消耗了对手的精力。

  下半时武西尼奇帮助马特里破门打破僵局,但随即,主帅孔蒂就用智利妖人比达尔换下了为马特里助攻的武西尼奇。虽然武西尼奇本人对此有些不太理解,但孔蒂的意图很明显,对手在领先之后必定会加强拼抢,尤文中场的压力会增大,所以,换上比达尔就是为了在中场对皮尔洛形成保护,让尤文不至于失去对比赛的控制。

  比达尔登场之后站在了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的身前,充当起了前腰的角色,可实际上比达尔自身就具备了比较强的拼抢能力,加上他自身的进攻意识和脚下技术,在比达尔登场之后,尤文的中场便得更加流畅。皮尔洛的压力和体力消耗顿时减轻。下半时比赛,尤文总共有5脚射门,其中3脚都来自于比达尔的脚下。作为一个游动的前腰,比达尔不仅能够充分的协助进攻,还能够在马尔基西奥和皮尔洛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协助防守。在比达尔出场的35分钟时间里,比达尔的跑动距离达到4300米,传球成功率高达88%,没有一次失误。

  自从尤文重返意甲之后,尤文的中场便成为每个赛季改造的重点,无论是迭戈、梅洛还是阿尔米隆、蒂亚戈等人,这一茬又一茬的更迭始终都没有换来尤文在中场的蜕变。直到现在皮尔洛、比达尔等人的加盟,尤文才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核心和大脑。其实看到目前的尤文不得不想起05-06那支处于鼎盛时期的斑马军团,当时尤文的强大就在于强大的中场。维埃拉、埃莫森、内德维德当时足坛中的顶尖强人云集。如今尤文的中场虽然在名气上不及当年,但是与如今的米兰和国米相比,尤文绝对有资格形成三足鼎立。

  赛后《都灵体育报》对尤文的中场也是称赞有佳:“没有复制上一场的大胜对于球队而言有些可惜,可是毕竟我们还是延续了胜利的感觉。显而易见,新赛季尤文最大的改变来自于中场,正是因为中场的稳定运转,尤文才能将胜利稳稳的踹进自己的兜里。”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