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AK47三分球6中3火力全开 巨人玩刺绣请叫他怪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9日01:35
组图:俄罗斯胜黑马 AK47被推翻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2点30分,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3-4名排位赛开打,俄罗斯涉险过关以72-68击败黑马马其顿,最终获得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三名。基里连科上半场表现一般仅得到5分,但下半场他开始爆发,最终出战高达38分09秒,三分球6投3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纵观立陶宛欧锦赛,基里连科往往在下半场有神级的发挥,他堪称是下半场怪兽。

  小组赛第一场,基里连科独取20分11篮板,他在下半场拿到了其中的12分8篮板。此后俄罗斯除去与斯洛文尼亚的小组头名之争比较激烈外,其他的比赛均轻松获胜,而让他们如此轻松的便是基里连科在下半场的给力发挥。进入淘汰赛阶段,基里连科下半场超强的能力逐渐展现了出来。与芬兰一战,基里连科在第三节攻防都具有强大的侵略性,这让俄罗斯得以迅速拉大了分差。四分之一决赛中,基里连科砍下了14分11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2次封盖的全能数据,在下半场,尤其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基里连科已经达到了无敌的模式,进攻犀利、防守强悍、抢断不断、助攻连连,最终让俄罗斯击败斯尔维亚挺进四强。与法国一战,基里连科前三节表现一般,但到了第四节,他又开始爆发,单节砍下了12分,但无奈缺乏有力的帮手,俄罗斯惜败无缘决赛。尽管俄罗斯没能直接获得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但10场比赛后,基里连科似乎已经习惯了后程发力。

  本届欧锦赛,基里连科往往慢热,上半场比赛他基本都鲜有发挥,今晚似乎也不例外。开场后莫兹戈夫连续命中,基里连科便做起了防守工作,直到7分36秒的时候,他方才在右侧三分外接到球,眼见无人及时上前防守,基里连科便第一次尝试投篮,但毕竟是第一次投篮,打铁便也毫不意外了。既然远投无果,那就突破吧,不幸的是,甩开了外线球员的纠缠,基里连科却一头撞上了直挺挺站在他面前的斯托亚诺夫斯基身上,哨响,进攻犯规!前5分钟内,基里连科的进攻糟糕透顶,俄罗斯也是一直处于落后的阶段。4分09秒,基里连科在圈顶再次接到莫尼亚的分球,圈顶是他的投篮点,所以这次他稳稳的三分命中,一个回合后,他助攻莫兹戈夫中投得手。在基里连科的“小爆发”下,俄罗斯打出了一波10-0的高潮,终于变被动为主动了。

  第二节马其顿头号球星麦克卡莱布开始频繁攻击篮筐,基里连科便在防守端忙的不可开交了,整整半节比赛中,他在进攻端没有作为。5分31秒,基里连科在左侧试投三分不中,沃容特斯维奇摘下篮板后三分依然不中,此时早已经冲到篮下的基里连科拼抢到前场篮板后上篮得手,这是他第二节唯一一次得分。整个上半场,基里连科也仅有5投2中得到了5分,慢热依然在延续。

  第三节7分39秒,基里连科强打萨马德奇斯基造成犯规,2罚2中。20秒后,莫尼亚三分不中,基里连科绕过几位防守球员冲到了禁区拿到前场篮板,D-斯托亚诺夫斯基眼见基里连科就要上篮只能犯规,基里连科再次2罚2中。6分11秒,基里连科中投不中,但他马上利用突破博到赛科夫斯基的犯规2罚2中,随后被替下场休息。但无奈没有基里连科的俄罗斯开始被对手追分,主帅只能马上再次让基里连科出场稳定战局。3分06秒,基里连科继续在低位造成杀伤2罚1中,然而在防守中,基里连科在40秒内连续两次犯规只能再次下场。

  从基里连科下场后,俄罗斯突然集体哑火,在将近4分钟的时间内1分未得,而马其顿却全面开花反超了比分。6分24秒,基里连科刚刚上场不到1分钟,他先为队友掩护,随后退步到左侧45度三分线外,莫尼亚果断回球,基里连科干拔三分命中,这一球帮助俄罗斯追平比分。5分42秒,基里连科在右侧几乎相同的位置再次三分出手命中,俄罗斯得以领先马其顿2分。在不到50秒的时间内,基里连科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也就是从此时开始,俄罗斯再没有落后直到比赛结束。最后7秒,基里连科摘下一个关键的篮板,得以让俄罗斯有惊无险地胜出。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