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前瞻:海峡德比不容失 取胜稳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19日02:57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进行复赛阶段最后一场较量,中国女排将与同胞中华台北女排为E组第一展开争夺,按照两队正常实力对比,俞家军不出意外能够顺利赢得这场海峡德比战的胜利。

  复赛第一事关重大 俞家军应力求稳妥

  与中华台北女排这场海峡德比之战,应该说,中国女排在综合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即便到目前来讲,俞家军在一传、防守及小球处理这些固有薄弱环节还是未得过多改善,但网口攻防优势与对方相比还是极为明显。另外,本场比赛是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较量,之后将进行不容有失的1/4的淘汰赛,按照赛事规定,谁若能赢得该小组的第一就将与另一小组的第四进行交叉赛,也就是说,中国女排若能顺利战胜同胞中华台北女排夺得E组第一,那么以F组各队的实力对比来看,最弱之旅越南女排无疑将会排名垫底,那么,中国女排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就完全可以占据一个最佳位置,加之对越南女排同样是稳操胜券,这样,顺利打入四强等于就是毫无悬念。

  昨日与伊朗女排进行的复赛阶段第二场较量,由于这支对手毫无竞争力,中国女排是尽遣替补上阵,一来可以借机让主力球员得到喘息机会,二来也可以让替补阵容得到上场演练良机以期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本场比赛由于中国女排与中华台北女排昨天均取得了对对手的胜出,因此今日这场对抗也就事关小组第一之争,谁取得胜利谁就将占据1/4淘汰赛一个绝佳位置。俞家军在这场关键之战中想必不会再以替补阵容出战,况且自己的同胞中华台北女排也具备一定实力,在进攻、拦防及小球处理各方面均有着自身独到特点。事关大局一役,俞家军还是应力求稳妥为主。

  海峡姐妹具备实力 谨防重点进攻两将

  在2007年和2009年近两届亚锦赛的比赛中,中华台北女排均取得了第六名,两届比赛两队均曾相遇,当时中国女排也都是以3-0的比分完胜对方。在去年亚洲杯比赛中中华台北女排同样稳固了亚洲第六这一位置,不过,这一次这对海峡姐妹没有进行交手。去年年底广州亚运会和今年刚刚结束的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算是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过程,在亚运会1/4决赛中,中国女排是以3-0战而胜之,而在深圳大运会中,以上海女排为班底的中国队曾在第二局被对方打一措手不及,好在之后未遇过多波折最终以3-1拿下。虽然大运会那套阵容不是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但在队中担当队长一职的正是目前被委以重任的接应张磊,当时赛后她也发出感慨,认为是顶住压力报了一箭之仇(2005年大运会半决赛中国女排0-3负于中华台北),而此次亚锦赛中华台北女排的这套阵容正是沿用了大运会中的全部主力队员,种种巧合均预示,中华台北女排也具备了冲击中国队的实力。

  中华台北女排虽然是一支由学生军组成的半专业球队,但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有着不少亮点,队中主力自由人杨孟桦防守功底扎实不可低估,而进攻端的左手接应陈婉婷右翼侧攻击极具效力,另外,小个主攻郑衍敏弹跳出众,四号位进攻手段多样,与恒大女排的周媛非常相似,这些均是这支海峡姐妹得以倚仗的资本。中国女排与之交手应尽可能在拦防方面重点做好对对方主要进攻人的防备,并力求在发球和进攻方面多予施压,这样,方能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取得比赛的主动。(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