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鲁尼纪录之夜小贝附体 连续三场戴帽毁于新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9月19日03:06

视频集锦-鲁尼进球罚失点球托雷斯破门 曼联3-1切尔西
进球视频-斯莫林头球 纳尼世界波 鲁尼推射 托雷斯搓球
热点-鲁尼点球摔倒 豌豆被铲 托雷斯梦幻过人 空门踢飞

  如同老特拉福德球场最终显示的比分一样,鲁尼在梦剧场的红蓝大战中也是“亦喜亦忧”感情复杂。喜的是小胖进球闸门依然打,开成为英超史上第二位连续五轮破门的球员,同时也是英超赛季前五轮能够取得9球的第一人,并且球队最终力擒蓝狮拿下三分;喜悦背后令人略感遗憾的是原本有机会连续三场完成帽子戏法的鲁尼却与纪录擦肩。

幻灯:鲁尼踢飞点球自嘲的笑了

  在面对阿森纳、博尔顿连续两轮完成帽子戏法后,外界对鲁尼的期待自然又提升一线,对此小胖看得很透,赛前鲁尼如是说道,“如果能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拿到第三个帽子,那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不敢去奢求的,我想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曼联赢球要比我去完成又一个帽子戏法重要的多,这也是我比赛真正的动力!”

  就在曼联与切尔西的焦点大战开打之前,效力于曼城的阿奎罗在与富勒姆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意味着阿根廷人在进球数上已经暂时追平了鲁尼,而这也成为了小胖破门得分的又一个动力,不过上半场比赛大段时间由于切尔西在攻坚核心区域给曼联施加了巨大压力,鲁尼不得不回撤驰援本方中场,因此远离蓝军球门的小胖得到起脚的机会并不多,只是临近半场结束前的尾声阶段,曼联神锋让切尔西吃了苦头。

  说来也巧,当时特里在与菲尔-琼斯纠缠情况下仓促解围,皮球击中纳尼小腿阴差阳错弹在鲁尼面前,面对如此大礼小胖毫不礼让一记右脚推射空门将皮球第三度送入蓝军城池。5轮连发让鲁尼成为继雷耶斯(2004/05赛季)之后第二位在英超赛季前5轮能场场建功的球员,同时起步5轮打进9球也是英超新纪录,巧合的是这个球也是曼联队在英超面对切尔西时取得的第50个进球,当然在此次破门后也让鲁尼甩开阿奎罗继续独占坐拥英超射手榜头把交椅。

  或许首个进球来得太轻松,鲁尼下半场则一而再再而三的与机会擦肩,而半场结束时还有球迷发推赞扬小胖:“拉米雷斯你最好和鲁尼学习学习”。第55分钟,纳尼赢得了一个点球机会。这是曼联在英超联赛中赢得的第48个点球,结果之前在与阿森纳比赛时操刀命中的小胖,却被新球鞋以及梦剧场略显糟糕的草坪坑了一把,一脚将球踢偏,而这也是曼联在英超史上挥霍的第5个点球(另有7个被封未计在内)。当时切赫面向阳光视线并不好,结果鲁尼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本赛季英超联赛点球命中率低的魔咒还在延续。有媒体称,鲁尼罚丢点球的过程像极了2008年欧冠决赛特里的那个,至于原因同2004年欧洲杯贝克汉姆面对葡萄牙时打飞的那次颇为类似。

  之后鲁尼又有一脚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出,而补时阶段直接面对切赫的小胖又无私将球送给贝巴,潇洒哥却将鲁尼的好意挥霍。如果能够把握机会,鲁尼甚至可以在前5轮便完成个人在上赛季全年的联赛进球份额,当然未能得分也让曼联队在联赛前5战的进球数只能定格在21个,与去季创凶猛开局纪录的切尔西持平。并且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鲁尼全场7次机会只有2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且取得1个进球,在获得的机会数上甚至比赛后遭嘲笑的托雷斯还多1次,同时也错过了本周末便超越哈塞尔巴因克(127球)晋升英超历史射手榜第9名位置的机会。BBC这样说道:“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关于鲁尼、托雷斯的讨论不会结束……。”(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