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国家德比”风光不再 鲁能平实德止住连败势头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5:48

  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个不停,这样的天气让鲁能泰山队也兴奋不起来。9月18日,鲁能泰山队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尽管鲁能在战前用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替换了马季奇,但鲁能依旧难求一胜,0:0的结局只是暂时止住了球队连败的势头。

  “国家德比”风光不再

  在鲁能泰山风光无限,大连实德睥睨天下的时候,鲁连之战一向都是球迷们最为期盼的比赛。曾几何,这两队的交锋被球迷们冠以“国家德比”的称号。可惜,那都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随着大连实德日渐沦落,而鲁能也失去了中超霸主的风骨,鲁连之战逐渐失去了昔日的风光。本场比赛之前,很多“黄牛”都是手里拿着一大把球票直摇头:“国家德比,球票便宜了,两块钱就卖!”听到这话,一些球迷乐得呵呵直笑:“还国家德比呢,现在两个队能勉强保级就不错了。”

  这话不假,本场比赛之前,大连实德排名第13位,而鲁能泰山队则排名第7位,怎么看,这两队之间的比赛也配不上“国家德比”这样的称号。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只吸引来了6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

  大连实德的沦落是因为球队连年卖人,如今几乎是无人可用,球队的整体实力比之前下降了好几个档次。从人员配置看,鲁能泰山队的整体实力在中超诸强中绝对是名列前茅,但因为球队内部出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才沦落到了如今这个地步。

  强攻只打雷不下雨

  为改变球队目前的颓势,鲁能在迎战大连队之前用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替换了前任主帅马季奇。新帅一上任,马上就彰显出了崇尚进攻的战术风格。

  在这场比赛中,巴博萨排出了433的阵型,中场的配置在进攻时为单后腰双前腰,单后腰为刘金东,双前腰则是安塔尔和周海滨,锋线上,速度快的吕征成为单前锋,蒿俊闵和邓卓翔这对国家队的队友,则分别出任右边锋和左边锋。

  在鲁能足校期间,巴博萨就崇尚433的战术,其中中场的基本配置为双后腰单前腰或者双前腰单后腰,在这场比赛中,巴博萨采取双前腰的配置,也是想力争为自己的上任赢得一个开门红。

  毕竟是因为上任后只带队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在这场比赛中,巴博萨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响。虽然鲁能泰山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气神要比前几场好很多,但比赛的内容却是乏善可陈。在整个上半场,鲁能泰山队一脚射门都没有。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鲁能才有了一次草率的头球攻门。

  之后,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鲁能越打越急,最终,他们只能接受0:0战平对手的结局。

  鲁能难有喘息之机

  巴博萨一上任就将迎来最残酷的考验,打完本场比赛之后,鲁能泰山队将在9月21日迎来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河南建业队。在中超争夺前三名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要想重新证明自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足协杯上。争冠已经成为了鲁能上上下下达成的共识。

  可现实情况是,鲁能真的能平稳地趟过河南建业队这一关吗?目前,河南建业队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11位,他们也想通过足协杯为自己挽回些许颜面。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河南建业队主帅邦弗雷雷特意赶到济南观看了鲁连之战。鲁能泰山队要想闯进四强,并非一件易事。

  最让新帅巴博萨头疼的是,密集的赛程让他根本就没有安心调整队伍的时间,从9月21日到9月28日,有三场比赛等着鲁能泰山队。鲁能要想尽快走出低谷,显然不能仅仅依靠巴博萨个人的能量,在这个危急关头,鲁能必须上下同心,齐闯难关才有重新崛起的机会。否则,一而再,再而三的换帅行为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建明)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