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帕克卖命26+5+5被侵十次 遭阴招亦无畏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9日05:51
组图:西班牙胜黑马进决赛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现场组图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最后一场比赛展开角逐,最终法国队85-98不敌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获得了本届欧锦赛的亚军。为了能够为法国队带来历史上首座欧锦赛的冠军奖杯,帕克今晚可谓以命相搏,他全场仅休息了1分钟,砍下了26分5篮板5助攻,即便在第二节遭到费尔南德斯的恶意犯规险些无法坚持比赛,但无畏的帕克归来后还是不断的冲击篮下10次被侵,即便是这样,法国还是难求一胜。

  本届欧锦赛,帕克做为法国灵魂,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均身先士卒,他的表现无愧于球队领袖的称号,但无奈的是,法国队其他球员提供给他的帮助甚少,几位NBA球员的表现起伏不定,尤其是诺阿,他不但进攻鲜有贡献,看家的防守也是不如人意。帕克场均35分钟的出场时间,便足以说明这个问题的严重了。要不是过去两场比赛中,巴图姆突然爆发,只有帕克孤军奋战的法国队很可能早已经吃了败仗遭到淘汰,更别谈12年后首次进军奥运会了。今晚的比赛西班牙众人拾材火焰高,反观法国,到了下半场,依然只有帕克冲锋陷阵。

  拿到奥运会门票后,帕克热泪盈眶,但这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需要,而且是一定要为法国队拿下象征欧洲霸主的欧锦赛冠军奖杯。所以,比赛一开场,帕克便全心投入,他先是妙传诺阿暴扣先声夺人,随后他便在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命中,接着他又杀到篮下,面对加索尔兄弟的防守依然飞身上篮命中。前4次出手命中三球,专心投入的帕克如此威猛。但太过专注反而局限了帕克的进攻方式,他过于追求突破造杀伤,结果被保罗加索尔造成了进攻犯规。本节还有1分29秒结束的时候,帕克突破未果折回三分线外,他张手三分命中杀了个回马枪。帕克打满第一节砍下9分,但无奈西班牙火力全开,法国队依然落后5分。

  没有哪怕1分钟休息的时间,帕克依然斗志不减。第二节8分13秒,纳瓦罗三分不中,帕克在一干巨人当中摘下后场篮板,一条龙运球过半场,在圈顶来了一记追身三分,这一个三分让法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本节中段,帕克本已经杀到篮下,但今晚神勇送出5次封盖的伊巴卡却将帕克的上篮帽掉,然而,伊巴卡帽掉了帕克的进球却帽不掉帕克突破的决心,下个回合当中,帕克便再次冲到了镇守篮下的伊巴卡的身前,但这次他却更加聪明了,晃飞对手后,帕克将球传给了底角空位的迪奥,后者张手三分命中。

  一突到底是帕克的性格。3分54秒,帕克故技重施,利用掩护摆脱防守后便直插篮下,卡尔德隆慌不择路唯有犯规,帕克2罚2中。为了不让帕克接近篮下,西班牙开始在外线不让帕克接球,即便帕克接到球,内线的球员会立刻出来夹击,这让帕克很难找到合适而舒服的出手机会。一面远离篮筐,一面还被死死看防,帕克连续四次出手均以打铁收场。本节1分29秒,帕克终于觅得一条突破的缝隙,随后他便果敢的持球突破到了篮下,眼看帕克要出手上篮,而且这个球必进,已经失位的费尔南德斯只能犯规,但他这次犯规明显不是只针对球的,而是冲着人去的,他一把重重的打在帕克的脖子上,并狠狠的将帕克摔倒在地。倒地的帕克显然伤的不轻,表情痛苦不堪,随后连罚球都没有执行便被换下场。费尔南德斯这一突如其来的阴招,立刻引来了场面的混乱。

  即便遭到阴招下场,但稍作休整的帕克很快便回到了赛场上继续为胜利“卖命”。但受到影响的帕克在第三节开始后状态显然有所下滑,一次遭到封盖一次后仰跳投不中,法国也开始有点顶不住了。7分06秒,帕克快攻,一连过掉三人后上篮得手。此后帕克更多的选择了远投,但效果并不理想,他只能再次顶着受伤的危险冲击篮下。1分31秒,帕克用身体顶着卢比奥强行突破得手,同时还造成卢比奥的犯规,但已经没有力气的他加罚不中。在本节结束前,帕克再造卢比奥的犯规2罚2中。

  即便帕克奋勇作战,但三节过后,法国队已经落后了13分,想要在实力强大的西班牙身上完成逆转,难度可想而知,但帕克依然坚信奇迹的存在并坚持到底。7分22秒,帕克运球至罚球线后一个后撤步跳投命中。5分46秒,帕克后场运球过半场,当他意识到防守他的人是卢尔的时候,他果断强行突破,卢尔果然只能犯规,帕克2罚2中,此时的比分是68-84,法国落后的太多了,其他球员已经流露出了放弃的意思,但帕克还在坚持。4分42秒,帕克突分助攻队友三分命中,随后他又急停跳投命中,但毕竟仅仅休息了1分钟,帕克已经严重的体力不支,一次三分打铁,随后更是一次运球失误,胜负已定。如此的结果相信帕克一定不会甘心,但他为了胜利已经拼尽全力,他不会感到后悔,而且值得尊敬!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