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换帅如换刀把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5:59

  鲁能队又换帅了,俱乐部原本可能指望马季奇怎么着也要把球队带到赛季结束,但现在主场连青岛都能输,马先生自己都告饶已经“无能为力”,实在是不可能把鲁能体面地拖到终点线了。所以说,这次换帅想不换都不行,巴博萨这个“教练组组长”必须要把球队安全地带出2011赛季,只要不丢人不闹笑话就行了。基于此,昨晚能跟大连磕平就算是一个正常发挥之下的合理结果。

  都说换帅如换刀,实际上临阵换帅更大的是精神层面的刺激,副作用也很大。这一针打好了是鸡血,能让人亢奋一阵子,打不好就会让球队抽风,比如马季奇替下伊万执教鲁能的这段日子,越到最后抽得越厉害,整个队都不知道怎么踢好了,这就非常可怕。巴博萨来了之后也会面临这个问题,有人说这个葡萄牙人要让鲁能弃前南风格改走西欧路线,这其实是后话,还早得很呢。他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安抚球队、稳定军心,不能再让球队的运转偏离正常轨道。

  教练不是刀,他顶多就是个刀把而已。名头再大,上面镶金戴玉,配不上刀片还是不好使。话说回来,球员们充当的就是刀片的角色,打仗之前不把自己磨快了削尖了,带着几个豁口甚至有的地方生锈了就上阵,累折刀把也伤不了敌人啊。我这里不是说鲁能的球员踢得不卖力,踢大连这场已经很提精神很认真了,只是整个球队的状态还没有回来,整个团队的力量还没有发挥到最大化。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蒿俊闵到了鲁能之后为什么没有郑智在恒大的表现抢眼,那是因为恒大一直人在巅峰,而鲁能一直身处低谷,这就是个人和团队的关系。

  说到恒大,这支用重金砸出来的豪门球队昨天在长春输球了,鲁能之前创造的不败纪录依旧无人超越。这或许能让我们平静下来,放弃追逐冠军的脚步重新看待自己。其实能跟大连打个平手,止住四连败就是个很大的胜利了,这甚至是一场很有分量的对决,鲁连两队球员胸前的那两排“冠军星”加起来能把人吓死,那不是恒大一时半会儿烧钱就能烧出来的。即使本赛季无冠又何妨,只要那颗冠军的心还在,希望就在。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