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纳瓦罗27分12罚全中 连续三场全队最高无愧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9日06:26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决赛激情上演,西班牙全面开花最终98-85击败法国卫冕。西班牙成为历史上第四支连冠的球队,他们也是近十年唯一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本场比赛,纳瓦罗再次成为球队进攻中的“炸弹”,他出战30分钟,14投6中,罚球12罚全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同时还送出了5次助攻,最终帮助西班牙实现卫冕。比赛结束后,纳瓦罗和加索尔一起入选了最佳阵容,他也力压加索尔当选本届欧锦赛的MVP。

  在小组赛阶段,纳瓦罗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甚至有些起伏不定,他能够单场砍下23分,也能够两场比赛得分不过10分,与英国一战,他更是全场11投1中仅仅得到了可怜的3分。但到了8强赛,纳瓦罗却突然找到了“炸弹”的感觉。四分之一赛面对斯洛文尼亚,纳瓦罗16投11中砍下26分,其中三分球命中4记,单节他便砍下了17分;半决赛遭遇黑马马其顿,西班牙一度打的非常艰难,但纳瓦罗挺身而出,他单节揽下19分,全场更是砍下了创个人生涯纪录的35分;“炸弹”爆炸的威力还在蔓延,今晚决赛中面对法国队,他依然威力不减。

  开场后帕克非常强势,带领法国队领先西班牙,但很快纳瓦罗便用一记三分吹响了球队反攻的号角。本节中段,纳瓦罗在左翼45度试投三分偏出,这让他改变了进攻的方式。3分48秒,纳瓦罗接到球后果然不再远投,他持球突破造成迪科勒的犯规,2罚2中。随后纳瓦罗继续冲击篮下,但这次他的抛投无果,还好伊巴卡摘下前场篮板,并两次传导球后交到了已经落在三分线外的纳瓦罗的手中。本届欧锦赛,纳瓦罗共计三分出手76次,如果在三分线外空位拿到皮球不投的话,那绝对不是纳瓦罗,所以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纳瓦罗张手三分命中。西班牙得以将分差拉大到了8分。

  第二节开始后,又是帕克的突然爆发,帮助法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3分,此时站出来挽救局势的和前三场比赛一样,依然是纳瓦罗。他在罚球线附近果断出手命中,同时再次造成迪科勒的犯规,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接着他利用加索尔的掩护杀到篮下博到巴图姆的犯规,再次2罚2中,西班牙得以稳定了战局。

  上半场结束后,西班牙的领先优势还不足以笑到最后,再加上加索尔专心防守,纳瓦罗则必须用“爆炸”的威力彻底将法国置于死地。第三节开始后,纳瓦罗连续两次造成犯规4罚4中,此时人们方才发现,纳瓦罗不光只会三分,他的突破同样犀利无比、杀伤巨大。4分37秒,纳瓦罗圈顶三分命中,随后西班牙快攻,他接到卢比奥的传球急停跳投命中,进入第四节,他连罚带投再取下6分,西班牙已经再无后顾之忧。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