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首次轮换就演砸 35天8次首发累垮头号锋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9月19日06:30

视频集锦-赫迪拉染红科内破门 莱万特1-0击败皇马
进球-科内重炮破门 冲突-迪马利亚报复恶铲爆混乱

  赛前穆里尼奥放了烟雾弹,称自己不会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轮换:“我已经有了一个主力阵容,只要没有意外,就不会轮换。”但首发阵容公布,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穆里尼奥不仅轮换了,而且是在两个关键位置上动了人,厄齐尔与C罗没有首发,取而代之的是卡卡与赫迪拉,其中德国人伤愈回归踢后腰,而科恩特劳则被移动至边锋位置上。

  C罗在周中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中被对方球员恶意踩踏,脚踝缝了三针,由于伤口肿胀的缘故没有参加周四的训练,之后马德里媒体一度表示葡萄牙人已经伤愈,可以首发,但很显然这个说法并不准确,出于对球员的保护,穆里尼奥并没有让C罗首发,而是在下半场才让他替补出场。厄齐尔替补则是因为这段时间德国人过于疲劳,对萨格勒布迪纳摩与赫塔菲,厄齐尔都首发出场,而之前他还代表德国国家队踢了6比2击败奥地利的欧洲杯预选赛,而体力一直都是制约厄齐尔发挥的一大瓶颈,上赛季他几乎是皇马中途被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

  事实上,皇马本场比赛没能赢并不是因为穆里尼奥选择了轮换,而是因为穆里尼奥的轮换来得太迟了。从西班牙超级杯开始,葡萄牙主教练就一直使用同一个阵容。门将卡西利亚斯,四名后卫是卡瓦略、佩佩、拉莫斯与马塞洛,后腰阿隆索与赫迪拉,前场厄齐尔、迪马利亚、本泽马与C罗组成进攻组合,唯一的变数只是科恩特劳,这名以3000万欧元加盟的葡萄牙球员能踢边后卫也能踢后腰,本场比赛则被安排在了边锋位置上。

  12名球员对付一个赛季?有些勉强了。从8月14日至今,皇马已经踢了6场比赛,其中还要扣除两周的国际比赛日时间,这个12人阵容中除了受伤的赫迪拉以及因与国家队主帅闹翻而离队的卡瓦略外,都代表各自国家队踢了比赛。国际比赛日结束后的那个周末,巴萨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结果客场被皇家社会2比2逼平,皇马继续全主力出场,主场4比2击败了赫塔菲。但现在看起来,还不如是在那场比赛中就进行一定地调整,毕竟对赫塔菲是主场作战。

  对赫塔菲虽然赢了4比2,关键时刻却只是依靠C罗的一个争议点球打破僵局,随后对客场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皇马踢的也并不好,主力球员连续征战,状态明显有些疲软,而替补球员久疏战阵,明显没有感觉。本场皇马连续客场作战,状态进一步低迷,首发出场的卡卡多次浪费机会,第11分钟的近距离捅射高出,第13分钟迪马利亚的过人与传中非常漂亮,巴西人一脚射门却软弱无力,正中对方门将下怀。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伊瓜因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上场后形同消失,仅有一脚被封堵的射门算是有点威胁。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选择用C罗换下上半场表现不错的本泽马,而非低迷的卡卡,除了给巴西人留点面子方面的考虑外,本泽马在过去35天内连续8场比赛首发(6场皇马外加两场法国国家队)也是关键原因--法国人实在是有些踢不动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