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人和VS江苏舜天

江苏战平陕西冲亚冠难度增加 再胜五场或是底线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19日06:33

  西安的冷雨夜延缓了舜天冲击亚冠的步伐,昨天0:0客场战平陕西队,舜天只收获了1分。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6轮,根据以往的经验,加上今年中超的竞争异常激烈,如果舜天想冲亚冠,至少还需要5场胜利……

  足球变水球

  舜天拿一分很满意

  西安连日大雨,昨天傍晚,雨仍然没有停止的意思。由于多日被雨水“侵扰”,陕西体育中心场地积水情况相当严重。

  因为刘建业不在,昨天塔季耶夫首次客串后腰,艾志波打起了中后卫。赛前,舜天王牌耶夫蒂奇特地买了双新战靴,来应付雨战。

  可真正到了赛场,所有人都发现,这样的场地,根本不适合足球比赛。足球时常滚入水中便不再前进,想带球突破,更是门都没有,一眼望去,足球俨然变成了水球。

  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都是一有机会就开大脚,尽量让球在对方半场运动,然后期待在乱战中寻找机会。不过双方进入对手禁区的机会都少得可怜,加上天气很凉,孙继海甚至戴着手套在比赛,显然,这样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谁都不在最佳状态。

  本场比赛,陕西队的机会大多是通过定位球赢得的,比赛最后时刻,陕西队曾经有绝杀舜天的机会,可惜他们的射门被舜天球员在门线上救了出来。这让陕西队主帅桑特拉奇倍感失望,以至于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还大倒苦水。

  0:0!对于这样的结果,舜天主帅德拉甘倒是很满意:“我很满意今天能带走一分,今天的场地条件根本没法好好踢球,双方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去争胜,结果却是谁也没能拿走多余的分数。”

  的确,昨天两队踢的不是足球,而是水球,这样的比赛,几乎没有多少观赏性和技术含量可言,赛后有专家戏言:“这样的比赛,今后应该改期,这实在不像是一场足球比赛,球都滚不起来,这能叫足球吗?”

  下轮很关键

  舜天战申花要拼命

  事实上,来西安后,舜天上下都清楚,雨战不可避免,而且比赛肯定相当难打。因此,赛前,一方面教练组要求球员全力拼对手,另一方面,也特别叮嘱包括耶夫蒂奇在内的几名球员,千万别轻易拿黄牌,因为耶夫蒂奇已经三黄在身,一旦拿牌,那么他将错过与申花的关键战役。

  比赛尚未结束,主帅德拉甘便提前把耶夫蒂奇换下了场,确保他可以对阵申花。“这显然是对球员的一种保护,在当时的情形下,攻破陕西队的球门已经非常困难,那么必须留力,以保护核心球员。毕竟后面还有很多重要比赛,特别是和申花的比赛很关键。”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尽管最终仅拿到1分,舜天高层还是比较满意的,“没有非战斗性减员,而且下一场打申花,我们的刘建业、任航可以解禁复出了。”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在他看来,打申花非常关键,“其实,下轮主场打申花,根本不用动员,球员们心里都很清楚,肯定会去拼命的。”刘军说。

  确实,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舜天还从来没有赢过申花,最要命的是,每次输给申花,都是最后时刻惜败,其中包括舜天首场中超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进两球,今年客场对阵申花,舜天领先两球,同样被逆转,这些经历让舜天上下非常郁闷。

  除此以外,能否战胜申花,事关舜天是否还具备冲击亚冠的资格,一旦输球,舜天恐怕就要提前退出竞争亚冠资格的行列了。

  竞争太激烈

  舜天打亚冠不容易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6轮,谁降级,谁进亚冠仍未见分晓。今年的中超竞争,完全超过以往,至少有10支球队到现在还有冲击亚冠的可能,其中当然包括排名第6的舜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亚冠队伍的产生与以往有所区别,不再是联赛前四直接晋级亚冠,而是联赛前三名直接晋级亚冠,加上足协杯冠军,如果联赛前三和足协杯冠军重叠,那么联赛第四名递补进亚冠。

  目前,仔细算算亚冠席位,似乎已经被拿走了两张,广州恒大中超夺冠都没有悬念了,他们自然提前拿走了一张,北京国安领先的优势也不小,只要自己最后不犯错,也几乎拿走了一张亚冠门票。现在等于剩下的8支球队争取一个名额或者两个名额。现在排名第三的是长春亚泰,领先舜天4分。舜天还剩下6场比赛,三个主场,三个客场。主场需要迎战申花、恒大和南昌,客场将挑战成都、绿城和大连。

  9月24日,舜天与申花的比赛异常关键,如果战胜申花,再去客场拿下士气不高的成都,这样舜天便可以增加6分,自然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能增添不少砝码,不至于掉队。

  按照以往的经验,至少需要拿到48分,才可能进入亚冠,目前舜天积34分,也就是说,舜天至少还需要5场胜利,才可能冲进亚冠。难度虽然不小,但也绝非不可能。

  在谈到冲击亚冠的问题,舜天方面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我们也和大家说了,现在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最后时刻放松,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能争取多赢球,肯定是最好的结果。”刘军对记者说,“但是,我们也没有给球员们任何的压力,现在保级的任务已经完成,那么我们可以更轻松地去打后面的比赛,后面的几场比赛比较关键,如果能看到冲击亚冠的希望,那么我们肯定不会轻易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因为早晚都得冲击亚冠,现在如果有机会了为什么不抓住?以后的事情还不知道呢,肯定是争取现在。”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西安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