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人和VS江苏舜天

陕西变阵或为足协杯留力 桑尼遗憾错失两次良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19日06:49

  昨日下午,浐灞队全力瞄准江苏舜天,下决心要三分,然而连绵的雨势让省体险成沼泽地,雨战最终变成闷平,在冷风的裹挟下,无论对于踢球的还是看球的,如此氛围都是一种痛苦的煎熬。

  0∶0是一个合理的比分,浐灞队虽然遏制了两连败的颓势,但仍没能打破逢江苏不胜的尴尬历史。此战过后,浐灞队距离前四已经渐行渐远,获取亚冠资格最可行的方式就是通过足协杯杀出一条血路。

  变阵之谜为足协杯攒足精力

  昨日这场陕苏之战,浐灞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原主力赵旭日、饶伟辉此战未报名,曲波、威尔森、久比奇等原主力放在了替补阵容中,取而代之的是老将孙继海、右后卫刘清以及近期状态不俗的陈杰、李凯和里奥丹,与上一轮相比几乎完全更换了一套阵容。“赵旭日赛前有点发烧,饶伟辉因为身材缘故踢这种雨战比较吃亏。”谈到桑尼的首发大变脸,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解释道。据了解,曲波和威尔森未登场是考虑到这种技术型球员在雨战很难发挥的因素,至于久比奇遭遇雪藏则是因为状态缘故,一位教练组成员说:“最近两轮久比奇状态都不太好,自从客场打上海自摆乌龙后,久比奇状态越来越差,适当让他在场边休息一下或许能缓过来。”而在分析此前遭遇两连败的原因时,许多业内人士向教练组建议,拆散万厚良和久比奇的组合,在此背景下,久比奇坐在替补席上也有必然原因。

  浐灞队如此大幅度换将,还有一个背景就是本周三足协杯客场要死磕天津。“天津客场素来很难踢,而且最近赛事非常密集,适当的轮换一下主力球员,对于激发他们的状态和替补球员的积极性都有好处。”杨笑瑜说。此战未能击败江苏,使得浐灞队依靠联赛渠道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变得有些渺茫,足协杯夺冠固然难度也不小,但对于仍未被淘汰的浐灞队来说也是一条曲线自救的办法,浐灞队将攒足精力瞄准足协杯,也算得上明智之举。根据俱乐部安排,明日下午浐灞队将兵发天津。

  错失契机原本可以做得更好

  这场雨战可称之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浐灞队并非没有赢球的机会,但是终场前巴哈利卡错失近在咫尺的进球良机,而补时阶段的门前连续射门也未能得分,使得浐灞队只能无奈接受平局的命运。赛后桑尼心有不甘地说:“错失这两次机会尤为可惜,原本我们有机会击败对手。”而江苏队主帅德拉甘则有些得意地说:“我们很满意拿到1分。”

  其实浐灞队可以做得更好,从排兵布阵来说,桑尼的选择没有问题,他起用的李凯、陈杰、刘清、里奥丹均属于近期在联赛和预备队比赛状态不俗的球员,至于老将孙继海的回归则属于众望所归。此战江苏队进入状态更快,在上半时一段时间浐灞队甚至没有威胁射门。桑尼打出的第一张牌是用久比奇换下陈杰,他的初衷是想把久比奇当做中锋使用,试图利用高点来制造杀机,但换下陈杰值得商榷,作为近期冒尖的当红小生,陈杰是浐灞队中前场少有的能拿住球也能传出威胁球的球员,业内人士指出,当时里奥丹由于体能下降,在场上威胁已经不大了,更应该换下这名苏格兰锋将。令人失望的是,久比奇上场并未达到预想的效果,他启动速度慢,又不具备背身拿球能力,几乎没有威胁,这次换人显然是个败笔。而在其他替补球员的选择上,桑尼也是犹豫不决,在现场1万多球迷的千呼万唤之中,王尔卓终于登场亮相,但已经到了第80分钟,由于时间仓促和场地过于湿滑,狼娃敢冲敢打的顽强作风并未得到完全释放,而第三个换人名额干脆就浪费了。

  队长归位继海登场威风八面

  昨日这场闷战的最大亮点是老队长孙继海终于重回主力阵容,自从8月13日客场战长春之后,孙继海首次以队长身份亮相。赛前在介绍出场名单时,当念到孙继海的名字时,省体看台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能力和过去付出努力的一种肯定。赛后孙继海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他的回归堪称完美。

  桑尼上任时,适逢孙继海禁赛,故而他在后防线采用了万厚良和久比奇的中卫组合,孙继海解禁复出的第一战就是客场战长春,那场惨痛失利之后,桑尼首先对后防线动手术,率先离开先发位置的就是孙继海和饶伟辉。自此孙继海就淡出主力阵容,到了上轮战大连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上。对于孙继海的处境,陕西媒体和球迷均表示不解,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孙继海固然年龄大了,但他的经验和能力没有问题,而他一脚长传国内无人能比,将这样的球员弃之不用非常可惜。”而在球队内部,由于连续输球,拆散万厚良和久比奇组合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孙继海终于披挂上阵。

  昨日的陕苏之战孙继海重现昔日风采,他在门前多次抢险,下半时对手从中场一路闯关,最后幸亏孙继海及时飞铲,而在进攻时,他的大脚转移依旧精准。赛后经专家组和媒体代表一致认定,孙继海当选为本场最佳。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继海表示这只是正常发挥,球队未赢球让他感觉非常遗憾。在国庆节之前,浐灞队将连续与天津、杭州、恒大等悍敌交锋,孙继海的回归为后防线增加了有力屏障。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