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被批赛程冗长安排不当 中国队状态难保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19日06:55

  昨日,战罢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各支队伍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无论晋级还是淘汰的球队都没怎么安排训练,因为紧密的赛程和奇怪的比赛时间把他们累坏了,本报记者昨日在训练馆里只见到了稀稀拉拉几个球员在训练。“这次亚锦赛怎么搞得跟达喀尔拉力赛一样累人。”昨日,一位训练的球员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中国队今晚将面对第二阶段首个对手叙利亚,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中国队仍可以选择让老将多休息,以轻松的心态去打比赛。

  赛程安排干扰众多球队

  男篮亚锦赛第一阶段的小组赛结束后,ABCD四个组每组有三支球队出线。这12支球队分别组成E组和F组。具体分组情况为:E组:韩国、黎巴嫩、马来西亚、伊朗、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F组:日本、约旦、叙利亚、中国、菲律宾、阿联酋。复赛中,A组和B组的出线球队组成E组,A组的三支球队将只和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交手一次;C组和D组的前三名组成F组,随后C组前三和D组前三分别交手一次。在初赛积分的基础上继续累计积分。EF组每组前四出线,晋级8强淘汰赛。

  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于今日打响,本以为昨天的休息日是大家外出游玩的好时机,但这两天武汉气温骤降,对于许多西亚国家的运动员来说,并不方便出行。同时因为对首阶段小组赛赛程安排的不满,很多国家的球员都选择了在宾馆中休整。韩国队是第一阶段小组赛抱怨最多的队伍,主教练许载多次抱怨训练场地和时间问题,因为他们想到比赛场馆适应场地的申请被组委会拒绝。更让许载气愤的是,韩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印度,比赛下午1时就开打,但当天的训练时间却是晚上8点,他实在不明白为啥组委会要这样整人。

  而中国队也好不到哪去,每天晚上8点钟比赛,完全是为了空出半个小时给姚明做解说,为央视的亚锦赛电视转播提高收视率。

  男篮歇着打,状态咋提高?

  今晚8点,中国男篮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第二轮比赛的第一个对手叙利亚队。叙利亚队参加男篮亚锦赛的历史较短,亚锦赛的最佳战绩是第四名。中叙两队亚锦赛交手只有3次,中国男篮全部获胜。可以这么说,由于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属亚洲三流,中国男篮对叙利亚队占有压倒性优势。

  不过,看看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对手,除了约旦之外,日本、叙利亚都无法对中国构成任何威胁,甚至也起不到以赛代练的效果。对此,邓华德也在这几天的采访中表示了赞同,他认为恐怕只能等到打约旦,或者8进4的比赛中才能真正起到锻炼队伍,给决赛热身的机会。

  而从首阶段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男篮的最大问题是替补阵容和主力阵容的差距过大,主力阵容配合默契,而替补阵容防守有余,进攻不足,替补阵容上场,就是对方追分之时。苏伟、张兆旭和丁锦辉都是蓝领球员,防守见长,进攻不济,易立、西热力江等球员则打得还有些放不开,小组赛第三场张博才找到外线的手感。替补球员中于澍龙算是打得不错的,除了个人攻击力稍差外,传球组织能够令人满意。主帅邓华德需要最大化地激活替补阵容的攻击力,以便关键场次替补阵容在场上能够稳定住分差,为主力阵容赢得休息时间。

  本报特派武汉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