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意甲焦点战惊悚一幕 罗马门将被卢西奥当场踢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19日07:21

  上月切尔西前锋德罗巴被诺维奇门将鲁迪撞击昏迷,球迷至今心有余悸。然而昨天,国际米兰与罗马的焦点战再度上演惊悚片,罗马的荷兰国门斯特克伦伯格被国米的巴西后卫卢西奥踢中太阳穴,当即昏厥不省人事,幸好被送往医院后紧急救治已脱离危险。

  挨爆头脚翻起白眼 门将缝针脱离危险

  这惊悚的一幕发生在开场15分钟:国米后卫卢西奥从左侧突入禁区,斯特克伦伯格出击倒地扑球,卢西奥带球摆脱,结果球鞋鞋尖踢中斯特克伦伯格的太阳穴。被这记爆头脚狠狠挨了一下的斯特克伦伯格,当即昏迷不省人事。

  更恐怖的是,斯特克伦伯格起初甚至翻起了白眼,其状极其恐怖,随后根本没有知觉,队友克亚尔上前查看安抚,斯特克伦伯格也毫无反应。罗马队医与急救人员冲进场后,对其进行了简单救治与处理,随后将其颈部固定后担架抬离下场,罗马替补门将洛邦特替补出场。

  据报道,斯特克伦伯格被直接送去离梅阿查球场不远的米兰市圣卡洛医院救治。万幸的是,斯特克伦伯格已脱离了危险,并且也有了意识。在经过各种射线扫描与检查,斯特克伦伯格并没有大碍,目前也没有出现内伤与什么严重后遗症。不过,斯特克伦伯格被球鞋踢中的头部伤口,却是缝了两针,很难在短时间痊愈重返球场。

  队副遭断子绝孙腿 国米焦躁动作过大

  除了罗马门将外,罗马副队长德罗西竟然也遭遇重创。事情发生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斯内德起脚远射,德罗西上前封堵,由于惯性的缘故,斯内德的脚不慎踢中德罗西疑似裆部的要害处。德罗西当即用右手捂住伤处,痛得满地打滚,表情也是异常痛苦。在离场接受治疗时,德罗西依然用手捂着伤处,走路也一瘸一拐,显然是伤得不轻。

  诚然,国米两次犯规后果严重,都导致对手受伤,不过毕竟无论是卢西奥还是斯内德,都并非故意要暴力侵犯对手,否则主裁判奥尔萨托会将其红牌罚下。

  全场多达12次犯规的国米,球风如此凶悍,还在于目前陷入低谷的国米战术混乱,球员急于拿下比赛又使不上劲,导致心态急躁,在对抗中动作过大过猛。

  球员昏迷50天险丧命 事故频发球员需防护

  近几个赛季以来,类似门将重伤的事故不乏先例。最惊恐的一幕,当属切尔西门将切赫,在2006年英超联赛中被雷丁的亨特踢中头部,结果一度生命垂危,甚至接受了颅骨骨折的外科手术,在其头骨里植入两块金属板,切赫至今都心有余悸。

  此外,球场意外昏迷事件也是频频发生。今年5月份,韩国国脚辛泳录在K联赛中替补登场仅5分钟,突然心脏休克而昏厥,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当人们认定其即将丧命或成植物人时,辛泳录却在昏迷整整50天后苏醒,但身体各器官却是出现了很多后遗症。而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的日本前国脚松田直树,在8月份训练时突发心脏病,结果被送往医院抢救过来后最终还是撒手人寰。频发的球员意外事件,促使很多足坛人士都在呼吁,切实加强对球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的重视,医疗部门采取措施对球员加强身体防护,以避免悲剧再度重演。 许 凯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