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绿城闷平泰达继续逢津不胜 毛剑卿笑对脸被打肿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9月19日07:48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相似的开局,不一样的结尾。恒大不可战胜?长春亚泰不信。津门难以逾越?杭州绿城不信。昨晚,无论是主场迎敌的亚泰,还是客场挑战的绿城,都试图打破魔咒。两场比赛都一波三折,两队都早早进球,看到了破咒的希望,随后又都被强大的对手逼平,只不过,结局是如此不同,长春亚泰最终以2比1终结了恒大的23轮不败的纪录,绿城则以2比2战平天津队,继续逢津不胜。

  恒大将士首罚300万元

  谁来终结恒大?这曾是一个人人关注的话题,但随着恒大的23轮不败,随着中超联赛逼近收官阶段,在大多数人看来,恒大本赛季已经难求一败了,大家更关心的是恒大能够提前几轮夺冠。

  有哪家俱乐部不想赢恒大?谁都想给恒大一点颜色瞧瞧,但除了运气,还得靠实力。申花就说不怕恒大,还说很多球队都是被恒大吓死的,但主场作战的申花还是以0比2完败。恒大也多次遇到先丢球的情况,但问题在于这支冠军之师总是能够扳平甚至反超,这就是其强大之处。

  但这一次,恒大算是遇到了对手。长春亚泰上轮刚刚战胜了排在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士气正盛。运气也站在了主队这边,开场仅14分钟,张琳芃传球失误,球弹到阿雷切亚脚下,阿雷切亚突入禁区劲射破门,1比0。

  一球落后,对于有过许多扳平甚至反超经验的恒大来说并不是问题,果不其然,第55分钟,郑智主罚任意球到禁区中路,孙祥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剧情本有望朝着恒大逆转的方向发展,但第69分钟,郑智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恒大不得不10人应战。而亚泰也并不保守,连换两名前场球员加强进攻,第85分钟,年仅18岁的90后小将裴帅的射门打中赵源熙折射入网,绝杀!

  2比1,长春亚泰终结了恒大的23轮不败,击碎了恒大不败夺冠的美梦。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今年的奖金方案是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倒扣300万,此前恒大16胜7平,奖金收入高达8700万,而此役终于让恒大将士掏了一回腰包。

  不过,恒大主帅李章洙赛后表示:“以前总是被祝贺,今天我们第一次祝贺别人。长春队胜利后的庆祝场面像夺冠一样,这样的感觉很好。我认为输球是好事,因为输掉这场比赛让我感到如释重负。”

  绿城离破咒总差一口气

  如果说阻击恒大是所有球队的愿望,那么击败天津则是绿城一家的夙愿。此前9战6负3平,天津队就像一座大山一样一直压着绿城。绿城战胜天津的欲望甚至强过战胜恒大。

  昨晚,机会敞开在绿城面前,与亚泰一样,绿城也取得了完美的开局。开场仅15分钟,绿城快速反击,巴力妙传天津队身后,毛剑卿得球后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弃门出击的宋振瑜一脚劲射将球打进。这是毛剑卿加盟绿城后的首个进球,也为客场作战的绿城取得了领先。

  但姜还是老的辣。天津队主帅阿里汉见势不妙,当机立断,上半时就换上一名外援加强进攻,比拉斯科刚替补上场,就助攻胡人天扳平比分。第43分钟,天津队又获得点球,卢西亚诺劲射得手,将比分反超为2比1。

  尽管遭遇如此打击,但绿城球员并没有失去信心,下半时依旧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积极进攻。李玮峰在和毛剑卿的较量中数度败下阵来。第57分钟,毛剑卿的转身抽射重重砸在门梁上弹出。替补上场的汪嵩在第79分钟奉献助攻,他左路任意球开进禁区,亚当在李玮锋的干扰下头球破门,2比2,绿城扳平比分。

  虽然绿城还是没能打破魔咒,但能在天津的主场取得1分,大家都觉得挺满意。“我们好像找回了年初的那支队伍,希望足协杯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吴金贵赛后说。

  最开心的应该是毛剑卿,他刚来绿城之际就纳下“投名状”,如今终于兑现了诺言。即使比赛中被李玮峰一肘子打肿了脸,但他并不怎么生气,赛后还在微博中对李玮峰说:“今天你这一肘真狠,哈哈,脸都肿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