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姬宇阳:冯仁亮锋芒不及去年 温和少年缺少杀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8:17

  姬宇阳

  你是否记得,自己经历过的最特别的那个暑假?我所经历过的最特别的暑假,是高考完的那个暑假,因为那个暑假真正叫做暑假,整整一个暑假,我从第一天玩到最后一天,不用做任何作业,一门心思就是玩,因其纯粹,所以一直难忘。

  但是就在上周,我却听说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UCLA)21岁数学系学生克里斯·金(Chris Jeon)做了件无比疯狂的事情,他由洛杉矶飞往开罗,再乘火车到阿历山大港,然后辗转乘坐巴士,终于到达利比亚东部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这名韩裔的留学生,居然利用暑假不远万里,加入了利比亚反对派的军队。

  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解释说,自己只买单程机票的原因是怕被俘虏,也因此白白浪费了800美元的回程机票,他的家人并不知道他利用暑假去了利比亚。当然,学生毕竟是学生,这个穿着一件NBA洛杉矶湖人44号球衣,裹着黑色头巾的小愤青最终还是让反对派军队无法接受他成为军队中一员,利比亚反对派因为实在“受不了”克里斯,最终只能无奈地要求他离开。于是,在经过了这个荒唐而刺激的暑假之后,克里斯最终还是活着回到了美国,回到了校园中,继续着他的学生角色。

  这个是我所听到过的,最疯狂的度过暑假的方式。有类似这样的疯狂想法的人不少,但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却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恒心。同样也有一年,我跟随国家队在欧洲拉练,结果在中国队大巴后面,看到了两个骑车的中国留学生情侣,他们原本是骑着单车在环游欧洲,却无意中看见大巴里穿着印有五星红旗外套的国家队球员,出于好奇他们开始跟着车追,一路追到了宾馆,国家队全队因此而邀请这对球迷,去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第二天的热身赛。

  年轻时,你总要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如果年轻时没做过,年纪大了就更不会做了,当然,我们所说的疯狂的事情,不包括那些不好的事情、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我们所说的疯狂,是有了想法,就去实践,有了梦想,就去实现,就如同那个疯狂的21岁的数学系的大学生,他没被打死,有惊无险地去了一趟利比亚,然后又回到了校园中,我相信这也会成为他的人生中,最特殊、最让他难忘的一个暑假。

  球员也是年轻人,他们的荷尔蒙甚至要比同龄人更多一些,很多球员年轻时都做过疯狂的事情,就连小贝这样的乖孩子,也在1998年世界杯上,鬼使神差地抬脚报复了西蒙尼。

  话说回来,中国球员也是一样,特别是那些前锋和进攻队员,年轻时谁没有一点疯狂的往事?从郝海东到谢晖到郜林到毛剑卿等等。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都在关注一个话题,为何冯仁亮的锋芒似乎不及去年了?除了对手对他逐渐了解熟悉之外,或许也和冯仁亮温和的性格多少有一点关系,如果说,他的面前确实存在一个瓶颈,而冯仁亮要是想突破这个瓶颈,或许他的性格中,就必须得多一点杀气和狠劲了。

  年轻的好处之一就是,年轻可以犯错,年轻的另外一大好处就是,年轻可以疯狂。没有疯狂过的年轻时代,不能说不完整,至少,你给自己留下了遗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